close

金秋十月,又到了螃蟹捕撈的季節。

時至今日,我已經吃素快兩年了,而兩年前的我還自詡是一個熱衷吃螃蟹的吃貨。

接下來的文字,全部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。我強烈地渴望分享給大家!

一是出於自己對所有傷害過的眾生的懺悔,二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重新思考自己的所作所為,是否願意給自己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。

我從小不愛肉食,除了海鮮,海鮮裡尤喜食蟹,不論海蟹河蟹,不論蒸煮煎炒,每每有機會嚐到都是欲罷不能。

因為幼時家裡經濟條件有限,能吃到螃蟹的機會不多。直到我工作以後,隨著物質條件改善,每年都能吃到新鮮的螃蟹。

每到九、十月份,大閘蟹的捕撈季,家裡會收到朋友們送的螃蟹券,大閘蟹一箱一箱寄到家中。

有時候前一箱螃蟹還沒吃完,第二箱螃蟹又被放上蒸鍋。

螃蟹講究吃活的,河蟹必須活著下鍋,死的只能丟掉。所以凡有活蟹送到家,我都會讓家人第一時間把活蟹放上蒸鍋,如果是海蟹,來不及吃的,都直接塞進冷凍室。

人的一生不會一直一帆風順,運勢好的時候,冤親債主近不了你的身,然而一旦運勢走低,福報用盡,冤親債主就會趁機找上你--這個道理,我以前是不懂的。

安穩的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,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吃蟹的嗜好有什麼不對,直到2017年..

2017年下半年的一天,我突然做了個夢,夢裡的我躺在床上,右手食指上突然出現一隻小螃蟹,牠舉起鉗子狠狠地夾到我的食指上,夢裡的我立刻感到一股劇痛。

都說十指連心,即便是在夢裡,疼痛的感覺異常真實,疼得我幾乎喘不上氣,忍不住大喊救命。 而小螃蟹牢牢地鉗在我的食指上,怎麼也甩不掉。

危急關頭,母親的形象突然出現在夢裡,她手持一把銳利的剪刀,一下子把小螃蟹的身體剪成兩半,我這才從劇痛中驚醒過來!

醒來的我,依然驚恐地喘息著,夢裡的感受如此真實,一時間竟分不清剛剛的經歷究竟是夢境還是現實。

這個夢後不久,我雙手的皮膚開始發生變化,先是手背關節處皮膚發紅,集中在無名指和小指的根部。

慢慢地,由發紅開始變硬、變厚、脫皮、伴隨發癢。沒多久,兩個食指的關節處也開始出現類似的情況。

我以為是季節性的過敏,就隨手塗了些藥膏。 一開始藥膏還管用,但是短暫的好轉後,又很快復發。

由於我經常不自覺地抓撓,造成皮膚破損,手背關節處的皮膚越來越難看、越來越明顯。

漸漸地,我發現同事、朋友和我說話的時候,都會不自覺地看向我的手,讓我非常尷尬。

無奈之下,我只好去了醫院,醫生給我開了內服藥和外敷藥,在堅持用藥一個月後,我手部的皮膚病再次復發。

2017年底,因為種種特殊的因緣,我改吃素了,雙手皮膚狀況依然沒有好轉。

到了2018年6月,家裡突遭變故,我的精神和身體狀態都跌到了谷底(現在回想,一切福報將盡之初都有明顯預兆,只是自己愚癡,沒有任何覺知)。

直到2018年底,心力交瘁的我在每日的極度痛苦中,下意識地把佛法當作了心中的救命稻草,每天拼命地在網絡上觀看高僧大德開示講法的視頻,以減輕心中的痛苦。

正當我苦苦掙扎之際,一位遠在外地、很久不見的朋友竟意外地感應到我,主動在微信上與我聯繫。

後來我才知道,這位朋友已學佛多年,是虔誠的佛弟子。而我雖然一直對佛法感興趣,卻從來沒有認真學習,更不用說有什麼正知正見。

在朋友的幫助下,我開始接觸佛法、讀誦經書,並開始主動參與放生等活動。

2019年的7月7日,我平生第一次參加海上放生,路上,同行的師兄給大家說明放生應有的正確發心和具體的注意事項,特別提到了人類對龍族眾生及其水族眷屬的傷害。

師兄說,人類對地球的破壞和污染,已經傷害了龍族及其水族眾生的生存環境,給牠們帶來巨大的痛苦!

同時,人類為了一時口腹之欲,每日殺戮無數大海裡的生命還不自知,而這些傷害最終都會回到人類自己的身上。

師兄特別說到,喜歡吃海鮮的人很易得某些疾病,其中一種典型的就是皮膚病,比如紅斑狼瘡、慢性濕疹等,民間也稱“龍病”,其特點是一旦染上就很難痊癒,即使用藥也反復發作,病人往往長期受到病患的困擾。

聽到這裡,我不由心中一動,想到自己雙手上困擾了快兩年的皮膚病,再聯繫到兩年前做的那個關於螃蟹的夢,不禁想到自己的手上染的會不會就是這“龍病”,而自己備受其苦的根源恰恰是自己曾經對水族眾生造下的惡業。

為了升起真正的懺悔心,我把自己想像成大閘蟹:

四肢被牢牢地捆綁住,不能動彈!然後被裝進放著冰袋的泡沫箱,一路忍受著飢餓和寒冷,經過幾日的顛簸,直接被送進熊熊烈焰上的蒸鍋..

當蒸鍋內的溫度不斷上升,我的呼吸愈加困難!渾身灼熱疼痛難忍,想要掙扎卻被繩子捆縛著無法動彈,被迫忍受著軀體上的痛苦和精神上的恐懼絕望,一秒秒煎熬著等待死亡的降臨…

隨著自己的想像,我的內心已經被悔恨淹沒,眼淚止不住地滑落,嘴裡反覆念著:「我錯了,我錯了,我真的錯了!對不起你們,讓你們受了這麼多苦!菩薩,弟子錯了!弟子真的太愚癡了…」

許是上天冥冥注定,那天的放生物命裡,恰好有幾筐小螃蟹。 我一邊心中默念著對不起,一邊用剪刀給這些小螃蟹逐個剪斷綁縛的繩子,再將牠們投入大海,讓牠們回家。

就在這個過程中,一隻小螃蟹突然用鉗子夾住了我右手的食指,疼得我一聲驚叫。緊接著,悔恨和感恩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,夢境裡的一幕居然真實地發生了!然而和夢境不同的是,我用剪刀剪斷的是螃蟹身上的繩子,而不是牠們的軀體。

疼痛才讓我清醒,讓我深深地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和指引,使我此生還有機會能真正用實際行動去懺悔、去補償,雖然不知道牠們是否肯接受。

接下來的兩個月裡,我時常會在心底向累生累世中傷害過的眾生懺悔,並向菩薩發願,把自己此生所做點滴功德盡數迴向給牠們。

大概到了九月初,我手背的皮膚突然開始一層層結痂,我以為皮膚狀況惡化了。不曾想幾天后結痂處開始脫痂,我居然在脫痂處隱約看到了新的皮膚,完好乾淨的皮膚!

一開始我還不敢相信,又過了半個月,全部脫痂後,我手背的皮膚徹底恢復正常了,變回曾經潔淨光滑的皮膚!

我反覆摩挲著手背上曾經的患處,心底震撼於佛法之真實不虛,誠心懺悔的力量如此巨大!

眾生被病痛所困擾,常常責怪命運不公、責怪外境惡劣,卻不知一切都是己造,因果循環,真實不虛!

今年的螃蟹季,我一直認真考慮著如何如理如法地處理手中的螃蟹券,既不能轉贈他人、也不宜隨意丟棄。

最終,在一位師兄的幫助下,我結緣了一個放生小組,我把所有螃蟹券都郵寄了他們,由放生小組統一領取螃蟹,統一組織放生。

在此,我對該放生小組的辛勞工作表示真誠的感恩和敬佩,也希望能夠早日加入他們的行列!

謹以此文作為懺悔,向累生累世被我和我的族人傷害過的一切眾生,願眾生早日與佛法結緣,早證菩提,終獲解脫。

感言:古代人因條件有限,能吃到肉的不多,但現代人利用科技,催生催長,也能跨區運輸,所以現代人只有想不到,沒有吃不到,因而對肉的消耗空前的大,每天因為口腹之欲而喪命的眾生更是不計其數。

不管信不信因果,你對外所釋放出去的痛苦或快樂,遲早都會返回自身,就像萬有引力,不管是否察覺它的存在,它都在起作用一樣。

每天因口腹之欲而創造很多痛苦,這些痛苦,遲早也會返回自身,這就是因果。 所以,在吃的過程中帶來的痛苦、恐懼和剝奪生命,也以各種方式回報自身:各種奇怪的病越來越多,癌症都成了普遍的疾病,還有各種車禍、天災人禍的頻頻發生……

我們是否該思考一個問題:我們是為了活著而吃,還是為了吃而活著? 不同的選擇,就會有不同的結果。(網路分享)

南無阿彌陀佛!

南無觀世音菩薩!

南無大勢至菩薩!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纓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