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果的報應,實在是非常明白顯著的,猶如聲音與回響,猶如身形與影子,是絲毫不爽的!

現在流傳五臺山人皮鼓的事,也是因果分明,值得畏懼的事,詳細情形是這樣的:

唐朝北臺後面的黑山寺,有個僧人叫法愛,當了二十年的監寺。

他把寺裡出家眾的錢財,拿來買了一大片南原的田地。他死了之後,就遺留給他的徒弟明誨,而自己就投胎到南原的田家當牛。

這頭牛力氣很大,能夠獨力耕田。三十年之後,這頭牛又老又病,於是管田莊的莊頭,就準備第二天把牛拿來換油。

當天晚上,明誨就夢到他亡故的師父法愛,哭著向他說:「我盜用了眾僧的財物,替你買了田地,因此這輩子做牛。現在我又老又病,希望你能把我的皮剝來做鼓,把我的名字寫在鼓上面。

凡是禮佛誦經的時候,就擊這個鼓。這樣,我的苦才有解脫之日。不然的話,即使南原的山丘變成了滄海,我的罪都還不能解除!」

說完,他的全身就往地上撲去。

明誨醒過來之後,才是半夜,他就鳴鐘聚集眾僧,把他的夢就說給大家聽。

第二天,莊頭就來報告說,老牛撞樹死了。明誨就依照亡師所言,把牛皮剝來作鼓,把法愛的名字書寫在鼓面上。

他又把南原的田全都賣了,把賣得的款子,拿來齋五臺山的僧眾。

明誨又把自己所有的積蓄,拿來為亡師拜懺。後來,明誨還把這面鼓,送到五臺山的文殊殿去。

年代久遠之後,鼓也壞了,於是寺主就換了另一面鼓。這就是後來訛傳為人皮鼓的故事,這件事記載在“清涼山志”上。

因果昭彰,沒有人能逃得了的。趙氏二兄弟,由於夙世種了善報,能夠遇見高僧,而能出家修道。若是一般的平凡庸俗之輩,又怎能遇得到呢?

因此若說沒有因果報應,那真是自己耽誤自己,也耽誤別人!自己害自己,也害別人!

出處:《五方便念佛門》附錄:"上海護國息災法會法語"-凡夫 白話譯

南無阿彌陀佛!

南無觀世音菩薩!

南無大勢至菩薩!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纓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