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國的選民,必須守十戒,行九無:
十戒:戒意氣用事。戒胡思亂想。戒越規亂矩。
   戒不遵師命。戒言行不顧。戒脾氣考人。
   戒變質懈怠。戒自立門戶。戒未盡厥職。
   戒不守口德。
九無:公正無私。平直無邪。守中無偏。善行無為。
   犧牲無畏。去相無著。布施無住。寬宏無度。
   慈悲無量。

[道在行,在實踐,教者漸俢,理論上的言行。真正能夠驚天地動神,要去實踐,真理就是在實踐之中,每一個人都是一部活經典。

[孔夫子說:「慎心物於隱微之間,慎其獨也。」起心動念的那一剎那很重要,有人相我相,就是地獄。你們為什麼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,平等的心呢?你們常說平常,因為平常無事的時候,心當然是自如的,無所事事的時候,那當然能保持平常心,但遇事時呢,又如何呢?為師一直跟你們說克己復禮,克是克什麼呢?克你們的慾念、貪妄、雜念,克你們的六根不要染六塵入十八地獄,要克除我執我慢我相。而禮就是心,你的心愈虛,愈低下,愈謙,愈能如大海般納百川,如虛空包涵著萬事萬物,才容得下任何,若是我們的心不廣闊,連一粒砂子也容不下,哪有天堂是這樣的,沒有!

[要得到幸福的人生,達到真善美的境界,就一定要坦誠,要厚重,時時以聖賢為依歸,拳拳服膺於良善之事,常常讚揚他人的長處,推動行善、語善、存善的美德,內修己,外化人,借此以化掉習氣與惡染,生命必有臻祥。

[行其道,首先提倡八德,哪八德?孝悌忠信、禮義廉恥,這個機會正是有利於徒兒們行道的時候,所以要大行其道,推廣了八德,才能安撫民心啊!現在眾生都病了,這是社會亂象!自己不能夠生病,自己的念頭要正。

[為師傳給你們的是一個正信的道,大家要去悟去覺,什麼叫做迷信,什麼叫做正信,迷信,就是叫做知而不改,正信,就是有益於人類,有益於社會家庭,有益於自己的浩然正氣,捨己為人,忙中偷閒渡化眾生,那就是正覺正信。

[忍、和、容、辱-忍字不是憑空而說,忍字是需要這把刀在上面,才能顯得出來。真正一把刀,真正一個小小事情,就能驗出你們是不是功夫到了。磨煉自己忍,忍而後能和,凡事忍過就算了,大家和氣,自然力量足夠,內部實而發揮效用,力量就大了。容就在和裏面,和氣之中就要互相包容,包容是彼此的,人家說你不對,你不好,一個容字,我包容,就算別人不包容我,其實我自己真的不對,我改,就算謠言再多,你自己沒有這樣子做,你的心又何必為這謠言所苦呢?大家和了,才能共同受辱。

[道理懂得運用善用,就會有一種與真理同在,與萬事萬物同在的感覺,那麼當你做任何事,應對進退時,道就像在你眼前引導,並且隨時在你身上產生作用,這時你才可以說是聽懂道理。

[何謂當家?你們是否能把自己當家得好?所謂當家,就是自我主宰,世人十之八九都不能真正做到當家的本事,常為了利益的抉擇而改變。是誰在變?是你的念頭在變!為何你不能當家?因為你沒有真人作主。我們潛修自己的真人,修這一點定性,能定才能生信,有信才有力量,若無法啟信徒兒們的心,則進道難矣。

[萬物育化,一切盡在八卦五行中,中庸之理不偏不倚,大道無形無相強名曰道,懂得真理,跳出是非,迴光返照,修心煉性,哪還有許許多多的疑惑呢?

https://jigongteacher.blogspot.com/2020/02/blog-post_2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纓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