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白陽期有普渡、有收圓,普渡是普遍渡化眾生,收圓是收自己的圓。收圓不是跟哪個道場收圓、跟誰收圓,不是人在收圓,而是我們的心跟老祖師契機,這叫收圓。

◎收圓不是有第三代、第四代祖師還是假祖師替你們收圓,而是你們每一個收圓你們自己的心,一個一個回復道心,一個:一個都是和和氣氣,不爭、不鬥、不搶、不奪。

◎誰跟誰修?跟你的自性老母修,這是你的自覺本心,你的良知本性本能,祂是具足萬法的,祂不是無生老母是誰?睜開雙眼不是光看後學的不對,因為你看別人的不對,你站在對的地方,那就是對待、是非,那不是道。

◎中庸:「君子慎其獨也。」起心動念那一剎那很重要,有人我相就是地獄,為什麼不能保持你自己的平常心、平等心?你若是平等心有分別對待嗎?因為平常若無所事的時候,心是自如,自如的時候那是無所事的時候那是平常。

◎克己復禮,『克』是克什麼?克你們的慾念、貪妄、雜念,克你們的六根不要出六門染六塵入十八地獄,要克除我執、我慢、我相是克這樣。

◎禮就是心,你心愈虛、愈低、愈下、愈謙,才能如同大海納百川,如虛空包涵著萬事萬物,才容得下任何。『自己的性命自己救,自己悟自己證』,而不是別人,為師我只能傳法給你,但是呢?功夫要自己行深。

◎大家一定要自己收自己的心猿意馬,煉己純熟可以還丹,收四門收六識,視、聽、言、動才能夠三花聚頂,五氣朝元、萬脈歸根一性圓明。

◎收自己的圓都不容易了,:何況收天人之圓,所以自己怎麼收圓呢?一定要內收氣質,外收行持。把我們的氣質往內收,一切人相、我相、槓高、慳貪、忌妒,種種不悅於人,都要收入忍辱袋中。

http://oktw.6te.net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3320&extra=page%3D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纓芃 的頭像
    纓芃

    善書閣

    纓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