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修道不外人事問題,彼此當思想無法溝通,無明產生時,此乃累世識能的輪回,燃燒起來滋味很難受。各人的愛愁與執著產生無明,是生死輪轉不止的主因,凡事隨心 ,不要攀緣,否則產生執著,則心智無法啟發,則不能成大器,須知“愛河千尺浪,苦海萬重波”,人一生執著就無法自在。

◎所謂「習慣」乃個人累世的宿習,而「我的」,「我做的」,「我本來就有的」等等,都是執著,都是無明。

◎要破無明說難很難,說簡單也非常簡單,只要一個念頭轉過來就好了,只是要跨越一個念頭卻非常困難。如何跨越呢?首先相互間思想要充份的溝通,每件事情 ,個人的出發點都是善意,但要配合整體來觀察,亦即所謂通盤的
考慮,例如:家人反對素食,只因為怕導致營養不良,這時,要以感激的心情,和顏悅色的態度表明,充份溝通之後,事情自然圓滿。

◎而言,時時站在別人的立場反觀,除去我見,想想看,甚至整個身體都並非我有了,還有什麼是“我的”呢?因此要隨時為別人預期一下,例如點傳 師站在講師壇主的立場來看,而講師壇主也要時時為點傳師著想,如果點傳師有不完美的地方,也要想到點傳師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沒有苦勞 也有疲勞,這一點希望徒兒都能做到。
http://oktw.6te.net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4984&extra=page%3D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纓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