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古佛、中華聖母與阿修羅王慈訓對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甲子年四月廿六日于靈隱寺慈訓

阿修羅王曰:我看到你們就很憤怒,阿修羅王你們沒有見過嗎?我今天現身讓你們看看,你們還是來這邊懺悔的?哼!俺也是奉命考道的,你們知道嗎?你們是修道的人,俺也是!你們修的是什麼道?看看你們的長相你們跟我也差不了多少!你們表面上是修道,你們想想你們的心腸是什麼心?你們沒有資格當濟公的徒弟!也不是老母的兒女,你們將要變成殘靈了,看你們這樣迷迷糊糊地在修,我看了就有氣,俺今天領了命下凡一趟,讓你們看看,你們要接受俺的考驗,你們肯不肯?

 

眾乾坤同曰:肯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不肯也要肯,反正到了我這一關,你們是人人必須走的,總是比下地獄還好,看你們立了愿又背愿,還得意揚揚,也不知道中了我的圈套了,你們算算魔考有幾關,看你們還修道?我看你們修的是糊塗道,再來就是我的阿修羅王道,冤倩要等你們還,你們要了這筆賬,必須到我這關走一走,要不要經過?

 

眾乾坤同曰:要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天氣熱,你們就受不了了,我這一關你們過不去,看你們修的是什麼道?你們自己想一想,要不要做俺的魔子魔孫去啊?

 

眾乾坤同曰:不要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咱們是有緣找有緣呀!佛找佛,魔找魔,俺也不放過機會呀!你們誰肯來試試身手?看你們頭上現出的氣,統統是烏烟瘴氣,你們是該要考!給我拿杯水來,有的是點傳師,有的是壇主,有的是什麼東西?你們給我回答,你們騙仙佛,還敢騙我魔王,你們混名修道,不像佛也不像魔也,你們到底像什麼啊那一個肯接我的考驗?你到前面來,咱們修道是各人願意跟樂意,我要考你們,也要考你有心修道的,沒心修道的,給我滾出去,懂不懂?

 

眾乾坤同曰:懂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要幹什麼?

 

眾乾坤同曰:接受考驗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給我抬頭,這是小考,皮肉之痛,不損你的名譽,怕不怕?怕的給我滾出去,給我站起來!你們這些混蛋,欺騙老母,還跟人家參加什麼懺悔,還不是想在仙佛的賬目中討個便宜,想要一筆勾銷,那麼容易?俺今天來到這裏談一談,過的了關的,再跟你們師父說吧!整個世間中,到處都有我的陷阱,看看你們每一個鐵石心腸,簡直是像瘋病一樣,個個喪心病狂,自己有罪還不承認,全部推給別人,有的還敢推到我這邊來?「我打打你」,你給我回去,你像傻瓜,被人家打還高興,你們每個人都一樣,不是只有他心黑,你們欺騙老母。欺騙你們自己肉身父母,欺騙你們師父立愿要了愿,現在,那一條愿了了呢?

 

眾乾坤同曰:沒有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到現在,你們良心還不拿來,那為師我就不管你們,叫阿修羅王來找你們,坐在這裏像看熱鬧,你們說是要為師護著你們或是不管你們?

 

眾徒兒同曰:請師尊,要護著他們也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如果徒兒不將良心掏出來,為師就讓阿修羅王來找你們了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想騙仙佛,騙我阿修羅王沒有那麼好騙,到我這一關,從不講人情,反正喜怒哀樂我都有,你要什麼我給你什麼,反正是給你反向,給你們唱反調就是,你們常說修道如逆水行舟,這就是我這一關,哈哈......我看你們每一個都可惡,你們可惡嗎?

 

眾乾坤同曰:可惡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可惡還不跟老母說一說,有的好酒色財氣,有的好賭,有的好抽菸,你們戕害肉體也不修道,你們來這裏還說你們是修道人,哼!哼.......我看你們跟我差不多,你們差我遠多了,至少我的功德比你們高,你們還想跟我學,哼....你們考道親?你們說一說,你們到底有多大的能耐?你們枉費在修了,你們太傷濟公活佛的心,却讓我得到高興,哈哈!你們說你們是老油條,來開懺悔班,可以自由行動,再給我自由看看,你們這些後面的,再給我看一看?無法無天!你們想要生我的種子跟細胞,你們沒有一個坐的住的,做一個大懺悔,沒那麼簡單,你們愛來就來的,你們沒有資格的,你們該給我滾走,誰該滾出去,你們給我挑一挑,要出去的就轟出去,不是佛也不是魔,而是變成殘靈。(此時某班員欲接受考驗的)哼!你回去,沒資格,我考的人還看人呢?你自以為我什麼人都考嗎?(某班員回座)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徒兒這麼沒有信心嗎?說你兩句自己就走掉!講兩句就回去,這樣怎能成道?本身信心都沒有,還能渡人?還能成家?連三期末刼的最後一關考驗都受不了,叫為師以後怎麼替你擔當?坐在後面的人更應該戰戰兢兢,你當知你們的罪惡比誰都多,你們應該再想,今天惹了阿修羅王出來,你們應該怎麼辦?還若無其事的,你們難道希望冤欠真的此時找上身嗎?為師與仙佛是給你們一點面子,但是徒兒奈何你們太不自愛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最怕我嗎?哼.....我看你們最怕我也喜歡我,你們看看你們的長相跟我差不多,一點也沒有佛的氣色。我是一個掌風旗,給你們狂風大作,看你們誰還坐得住,看你們這些人虛情假意,比我還差勁,當初我修道,還對老母忠心耿耿呢?只是脾氣不好,才被封為阿修羅王,應運在白陽期,給你們大考一番,你們師父大求,我就跟老母也大求,咱們來個大考驗魔考,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看誰厲害,哼.....你們的心肝都髒髒的,哼!修道天天都是是非非,抱怨天抱怨地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徒兒自己說,不考不成器,你們願意接受考驗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願意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你們當得起嗎?為師是擔心你們擔當不起,天天千求萬叩的在老母面前。就如跟阿修羅王在打對陣,奈何徒兒都不爭氣,不跟師尊的腳步走,反而背道而馳,這樣怎能道成天上名留人間呢?今天來開懺悔班,你們千萬不要再看輕自己,你們是道場的一個中堅分子,而自己還懶懶散散,心魔萬起,你們說有沒有呢?

 

眾徒兒同曰:有的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哼!我看你們如果不是坐著亂動念頭,我也不會來,讓你們跪吧!看你們跪到幾時,你們一身都是罪障,你們幾時才能行功立德消業呢?我當然也希望你能回老母身邊去,只是你們自己不想回去,留連忘懷妻恩子愛,落在我的圈套裡了,修道要你們聖凡圓滿,可沒有叫你們癡戀啊!你們聽清楚了嗎?

眾乾坤同曰:有。聽清楚了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徒兒是不是很傻,天天中魔王的圈套?明明是飛蛾撲火,自取滅亡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坐著嚐一嚐,看是熱的還是涼的,辛酸苦辣統統有,你們來嚐一嚐吧!

 

濟公師尊曰:徒兒如此叫為師怎樣不痛死?老母心怎麼不傷心呢?已經千呼萬喚,天恩開赦了多少次?你們還是一次一次再犯,那一天,老母不管,為師也不管,徒兒你們要如何呢?你們要怎麼辦呢?一定要再受世間的苦處煎熬,現在天恩開赦有這種機會,你們應該要好好重新做人一番,現在你們敢不敢給為師一個承諾。

 

眾徒兒同曰:敢也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信心不夠,不是為師不慈悲,為師何嘗不是護著徒兒,只怕你們不能成道,既然今天給為師一個承諾,那阿修羅王就會放鬆你們。

 

眾徒兒同曰:謝謝老師慈悲,謝謝阿修羅王!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老師對你們太好了,我的職責也不會虧的,我也是奉命考你們的啊!不要以為你們包袱有師父替你們背,可以逍遙自在,你們去逍遙看看,早晚我扯你們的後腿,看你們痛不痛心,千辛萬苦修的功果,毀在一念之間,哼.....

 

濟公師尊曰:您老就別為難我的徒兒啦!

 

阿修羅王曰:是他們惹我來的,我可不是願意來的,你們還要繼續,我就站在這邊不回去,看你們胡鬧佛規,我可在一旁拍手啊!把你們鬧到地獄去,我可沒有鬧你們,你們可是自我干擾喔!

 

濟公師尊曰:徒兒願意中計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不願意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師父對你們太好,我看了不順眼,跟你們一樣,看別人都不順眼,你們幾個人看人家順眼過嗎?我看你們也不順眼。哼!你們不順眼,咱們來鬥雞眼吧!要鬥大家來鬥,反正這時候是升降關頭,要修就修,不修隨便你,你走你的路自我殘殺,哼!哼!可憐!可憐!可憐!我看你們無動於衷,以後你們都給我小心,別以為你們懺悔出去,你們就可以逍遙法外了,哼!反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你們念頭一動,佛還沒有,我就先到,看你們還敢胡說八道?沒事常常找話談。批評前人的不對,講點傳師不好,引保師如何又如何,還敢怪咱們老母把你們派下凡,你們因果重,不懺悔修心還敢怪人,前人的苦心孤詣,把這個至尊至貴的道傳來給你們,你們飲水不思源,你們膽大包天,還敢頂撞前人,你們來跟我較量較量,想學這些壞毛病,來請請教我吧!我教你們全套的,肯不肯學?哼!算你們師尊德行高,今天我無奈你們何!不拿你們開刀考驗,但你們可要給我小心注意,不是只有魔考,還有冤孽要等著你們,你們在這一刻剎那間即將懺悔,冤孽可是不高興,你們統統給我小心行道,你們如果真心實心懺悔就可以過這一魔關,你們假懺悔,你們就給我看一看,你們以後就知道,既然是懺悔早,就是報應早,知道嗎?

 

濟公師尊曰:別為難了!

 

眾徒兒同曰:謝謝老師慈悲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的心,你們師父知道,我也知道,現在可是佛魔對立,咱們就一直對立下去,我看你們沒有誠心,沒有真情也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我濟公要把他們諄諄善誘,魔王,你就別再說了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統統是什麼資格了,還要你們師父給你們諄諄善誘?這一點老母可有下允許,不是我給妳們師父下不了台,該考的時候,我也是要考,你們給我想一想,你們業障罪過那麼多,你們如果是要渡假的,來參加懺悔,趁早就給我滾出去,不要做害群之馬,我阿修羅王修道可不比你們糟糕,我比你們好多了,忠不忠,義不義,枉世欺名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既然來了就要刷清六萬多年來的罪,最脆弱的罪過,這樣子才能出班,所以說不行半途而走,徒兒應該要拿起信心,怎麼經魔王一考就想要走?有沒有人想走呢?那你一走就錯過了這次機會,六萬年來的罪過錯你怎麼消?

 

阿修羅王曰:反正你們知道俺來過就好,我也不留什麼訓不訓,給你們這頓痛罵,你們也該知錯了,被我考得到的,是福不是禍,你們再敢動念頭,休息時間給我嘰嘰喳喳的吵,你們就給我看看,仙佛對你們多寬大,我可不一樣,你們要知道啊!

 

濟公師尊曰:好了。老母沒有要你來這麼久。

 

眾徒兒同曰:謝謝阿修羅王給我們提醒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老前人,我打擾你的時間,你給他們講一講,你們的師父臨壇,給你們坐鎮,我阿修羅王今天不容易出來,你們師父既然問過你們了,也是給你們做證人,你們肯受俺的考驗,我只告訴你們是福不是禍。

 

眾徒兒同曰:謝謝!阿修羅王開示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謝謝老母吧!

 

眾徒兒同曰:謝謝老母慈悲,謝謝老師慈悲開悟智慧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是老母這樣講的,要把你們考得成福不成禍,你們自己忍耐一點,我可不擇手段喔!只是不會傷害你們的性命,你們的性命交給天,天做主,不是我阿修羅王,也不是你自己,你性命,你沒主權,好!給你們打擾時間,諸位前賢,與諸天神聖,不要生我阿修羅王的怨氣也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徒兒會生氣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不會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為師告訴過你們一生氣就是中計,阿修羅王也是一番苦心,他若是沒有慈悲心,他今天就不用來驚醒你們,他就可以暗暗的考你們,是不是?

阿修羅王曰:好吧!濟公好好把他們帶,小心我一個一個抓,知道嗎?咱們可是話講在前頭,你們以後被我怎樣考,可不要怪仙佛,怪前人,有考才有可能成道。

眾徒兒同曰:請阿修羅王,慈悲手下留情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咱們以便考場上見吧!好吧,你們自己好好走,滑倒了再站起來吧!咱們鬥鬥法看你們厲害,還是我厲害?有沒有自信,通過我這一關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有信心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好一言為定,咱們以便考場見。我就辭叩老母駕,不多說,你們費心吧!這是一場考場罷了!你們給我叩謝老母。

 

眾徒兒同曰:叩謝老母慈悲十叩首,謝老師慈悲五叩首,謝阿修羅王五叩首。

 

阿修羅王曰:你們是天下大傻瓜,被考驗還高興,只有這種人才能成道,真傻!傻人有傻福!

 

濟公師尊曰:你們怕嗎?為什麼平時就不燒好香,而臨時要來抱佛腳,惹得阿修羅王來,為師是多麼的難堪與為難,你要為師當時是難過還是生氣好呢?為師是鬥得了過阿修羅王嗎?能不能那要看徒兒,你能跟為師合作好好修道,那就能鬥得過他,而你跟阿修羅王合作,你背叛了我,那為師就鬥不過,徒兒與阿修羅王合作或是與為師合作的成果是兩條路,一條是上天堂,一條是走地獄,與為師合作是上天堂,與阿修羅王合作是下地獄,徒兒你選擇,你要為師?還是要阿修羅王呢?千萬別再做個傻徒兒,現在你道苗成長應該要提昇自己,怎麼能糟蹋自己,看輕本身,應該好好的低心下氣,研究跟充實本身的才學,要效法仙佛神聖,要依著他們的腳步去走,孝悌忠信禮義廉恥,忠恕之心我徒兒都沒有,修道修得貪、嗔、癡,十惡八邪統統出來了,這樣怎能與為師合作呢?為師與仙佛是怎樣的教導你們,不是沒有教導你們,仙佛的聖語,一篇一篇疊的萬重山,那何嘗不是老母的心血,老母的血淚,祂差遣了仙佛下凡界,而一篇一篇都是家書,你們偏偏不看,偏偏喜歡看一些凡情的雜書,這樣怎能稱得是修道人?徒兒的作為,一舉一動,都不能稱上是一個修道人,知道嗎?以你們今天這種樣子再繼續修下去,不改進,那也是徒勞無功,你們知道「道」應該怎樣修嗎?知道嗎?你們要放棄這六萬年來刷洗罪過的機會嗎?那你們現在修道很幸福,想當初秋長春在修道的時候,那是多麼的衣食缺欠,而徒兒今天來上懺悔班,心情輕鬆不打緊,還坐得舒舒服服,你們坐鐵凳認為是硬的嗎?那已經是很舒服了,以前的人上懺悔班有的都是跪著的,你們知道嗎?所以說徒兒心裡要知足才能常樂,今天你們若是不把你們的過錯向仙佛表明清楚,那這世就枉費你求了道,你千萬世的欠人,你怎麼良心能安呢?徒兒可憐,一般眾生比徒兒更可憐,為師雖然是護著你們,但是我名是濟公,我想不能私偏於自己的徒兒,而不顧於其他一般眾生的公平,你們欠人家的,總有一天要還,只是你們現在還擔當不起,為師只有替著你們擔當,奈何一天一天的在南屏山看凡界,看你們都是為了本身的私慾而奔勞,而一些道心,一些慈悲心,濟化天下都沒有,試問徒兒你要如何闖過最後一關的考驗回天交旨,回天是要憑功德,天上沒有無功德神仙,世間沒有無業的凡人,你們天天辦凡事,以後就再做個凡人好了,應該要自己本身的佛,自己本身去找,老師引你入佛門,佛行是不是在你們自己呢?今天應該要死心蹋地,誠心敬意的來懺悔,十條大愿都做到了嗎?你五恩都報了嗎?看來,徒兒是最可憐的人,背上背了一大包的罪過錯,還不知戰戰兢兢,還不擔心自己會負荷不了而跌下深淵,還繼續的把罪過錯往身上貼,頭上三尺有神明,這樣日日你不會覺得心神不寧嗎?良心的發現就在此時,你們要提起智慧,與為師好好的合作,千萬別再中魔王的計,你有資格考你的師兄弟姊妹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沒有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你是不是要待人如春風?人家考你,你擔當的起嗎?那是有時魔王借人考你,你不知道,反而中他的計,為師再提醒徒兒一句,魔王是看你有資格才考你,為師是希望你們道齡道苗更增長才讓他考驗你,如受不了為師怎能忍心?所以徒兒自己要爭氣,要好好應付,你們出了懺悔班,道苗是更增長,應該要照顧後學,要好好的修道,有人要考驗你,應該要迴光返照,心平氣和,千萬不要動怒,修道就是在於怎麼樣解決困難,不能把事情搞得更糟,懂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懂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徒兒不知「道」怎麼修?為什麼你們智慧這麼的堵塞,老母的家書,一篇一篇這麼多,都是引導你們回家的路,依照聖賢的一句語言,終身做為準則,就能道成天上,仙佛的腳步是這麼多,你都不會去效法嗎?這樣還是「道」不知怎麼修嗎?徒兒這樣知道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知道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為師在前幾班都一再的強調,你們身擔天職的人,立愿未了,怎能對得起自己的九玄七祖,而老母今天開恩,讓我徒兒有緣的都聚在這一班,你們應該把道氣充滿,互相的提攜,互相的鼓勵,希望每一份子都有回天的一天,要見道成道,怎麼忍心再取笑他人呢?你們求道以後的罪過錯,既然你們有這種誠意來上懺悔班,為師就不計較你的一切,只希望徒兒出班以後,大家都是兄弟姊妹,千萬不能再互相取笑,而誹謗他教是非,你們是平輩,誰也沒有資格再考誰,這一班都是老師的好徒兒,每一個人都能修道,只要你自己有信心,本身願意,你都能再出來道場好好的辦一番,徒兒的誠心與毅力,千萬不可以缺少,成仙做佛都是在自己,誰也阻擋不了你,人無信而不立,只要徒兒有信心,有忠恕之心,魔王他奈何不了你,而那些冤冤孽孽,憑著你的功德就把它去除掉,懂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師父,我們懂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要知道,千萬不要再做天下最傻的人,既然是修道人,要提示你的智慧,現在修道很幸運,千仙萬佛都照顧你們,師父今天是有千言萬語,好希望不得一個一個叫起來,教你們如何去悟學修道,奈何時間不夠,真希望有時間一個一個站起來,讓為師看一看,但這人間的時光是這麼容易消逝,悲傷的是即刻要離別,你們就如沒有父母的一群,像當初為師與師母,而離你們前人而去,他們這群可憐的徒兒,也如失掉父母的孩子,而你們今天也是一樣,你們的前人不在,所以你們要更爭氣,應該再好好的辦一番,當要知道前人的苦心,把她的道場繼續辦下去,是不是應該如此?徒兒豈可為自己的私利而誤大局,修道人最高超的心境就是大局為重,本身事小,能這樣做的話,為師才真正自己心裡得到了安慰,也不枉說你們是無父母的孩子,也不辜負為師與你們師母今天一起臨壇,不要辜負為師與師母的心,懂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懂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你們更振作,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還好有你們這些師兄弟姊妹肯幫忙你們,像瑩如,還有華春。她們不惜勞苦的來看你們,你們更應該報恩,這個恩應該要怎麼報呢?瑩如、華春也更不希望你們報答她,而是希望你們報答的方法是用在眾生的身上替眾生謀福,這就是為人前賢她最高的境界,她們的心是如此的慈悲,徒兒懂嗎?前賢把她們的恩惠施給你們,你們應該再繼續接下去,徒兒是不是呢?徒兒好好跟你們的前賢配合,好好的做,好好的修,千萬不要再有怨氣,有怨氣而不跟前賢配合就是中了魔王的計,前賢都是苦心的都希望你們回天,希望你們的九玄七祖齊超苦海。

 

眾徒兒同曰:謝謝老師慈悲開示。

 

濟公師尊曰:現在為師要開示幾位點傳師做人的道理 ,諸位點傳徒兒,你們是老前人的傳心人,你們代表的就是她的道場,你們應該要攜手,要併肩,不能分彼此,好好的犧牲自己,為師一再的強調,你們不要吃一點苦,你們要老前人的道場,這樣就毀掉嗎?這樣如何對得起老前人嗎?而你們要如何對後學有個交代,你們點傳師的責任有多大,但願你們好自為知。

為師辭叩老母駕,大家好好保重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今天諸賢徒,能誠心參加懺悔班,可是前世修來之福份,修道不要怕苦,師母是有好多話要說,可是我心好酸,看到這些點傳師,還有這幾位傻徒弟,為了辦道,傷神費力,勸你們,到今天我來,我該說什麼好?你們也流了許多眼淚,我也不忍心再哭,知不知道?

 

眾徒兒同曰:謝謝師母慈悲訓示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傻徒兒,你們那一天愿才能了?這一班懺悔班,坤道多,我怎能不來看看呢?雖然累,我還是要看看你們,看了千言萬語又說不出來,一直覺得肝腸寸斷,到今天,我已無色身,我還能為徒兒做什麼呢?對你們的關心,你們也體會不到,你們為何愈修愈退步,叫我無法見老母,本不想這麼早走,想再為你們這些傻徒弟,再擔一些罪過,那知肉體已經不可以,現在你們的罪過,你們也要快了,這是貓捉老鼠的年頭,你們要明白,修道心氣不要太高,要學前面這幾位老徒兒,好好修,為別人做事才是享福,不要總是跟別人計較,也不要認為自己無能力,你們身上都帶有使命來,不要辜負上天,甲子年是清算年,讓你們洗刷洗刷,先世罪障,以後好早點回家,知道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知道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我看你們每個都很乖,但是我總是放心不下,師母我,對你們沒有好好照顧,你們受了委屈,被人毀謗,我也沒有辦法安慰你們,你們要記得,隨時我在天掛念著你們,不要再讓冤孽找上你們,我心很痛,你們知道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知道了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你們要乖乖喔!修道人不要學驕傲,我們寧願像個傻傻的人,不要太精明,與人太計較,到處結仇,咱們修道人,是結緣不結怨,別人對你們的關心,要接受,不要嫌囉嗦,知道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是,師母,知道了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剛才那一位被阿修魔王打的,請出來,過來師母看看,會痛嗎?

 

徒兒曰:不會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你是皮痛,師母是心痛,你為什麼做老是這樣不懂事?好了,以前的事,求老前人給你赦罪。

徒兒曰:謝謝師母,謝老前人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徒兒啊!要聽話不要調皮,以後要知道,成熟一點,我們是要當社會棟樑,不要學人家的時髦,別人的錯不要談,各人修個人的道,有辦法背黑鍋,這才算是仙佛菩薩的種子,誹謗他人,是不會有結果,將來要受地冥刑罰的,知道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知道。我們一定會改過自新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但願這一次給你們叫醒,徒兒不要再犯錯,不要再叫師母我痛心,回去以後,把以前的兄弟姊妹再好好的圍起來,盡自己該做的力量去做,好好服侍前賢,不要再不聽話,知道嗎?如果你認為我是你師母,我講的話你要聽,你要記得,小釘子可以釘鐵板,雖然是小釘子,只要你們有信心,有毅力,鐵板也可以釘過去的,所以不要氣餒,柔才可以克剛,明白了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明白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希望你們真心懺悔,上天會開赦,過往不究的。真感謝老母給我這些傻徒兒,有這種機會,你們都真有福,能夠來到佛堂懺悔過域罪障,不要小看自己喔!將來你們如果好好修持大道,蓮位自然可得之。聽到沒有?

 

眾徒兒同曰:聽到了,師母我們會好好修持,請放心之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你們的苦心,我明白,天也晚了,你們該吃飯了,讓你們餓久了,身體餓壞了,我心不忍,要吃飽穿好,要照顧自己的肉體,該改的要改,今天講師講的真理天道要好好去悟,徒兒啊!要費心,我實在是一千個心都放不下,傻徒兒這麼多,希望你們好好修持之,懂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求師母放心,我們會聽話的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老前人的心腹,三位點傳師過來。OO徒兒,你雖然出身不好,一個人身世雖苦,就要看破,老前人慈悲把你提拔起來,為了謝恩,你就要堅強站起來,一點點的挫折不要氣餒,要信心為道奉獻,但能了悟之。

OO徒兒,這些年來,你也沒好好盡點心力辦道,現在這個時候該盡心了,對後學們要用愛心去感動他們,什麼事情都要勸,不要大聲大叫的,你的心師母是知道,凡情的是要看開點,經濟不好,沒有關係的,如果不好老前人,你要多幫忙一點,辦道總是要花金錢。老前人你知道嗎?

 

老前人曰:是師母,我知道的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 OO徒兒,做人忠厚老實人,但在現代社會中,總是會吃虧一點的,這沒關係,那個修道人不吃虧的?我們吃虧才是增福增壽,但願你能悟也。凡事不要太看重凡情,你們該出來辦道了,捨身辦道的愿不要忘了,這個時候再錯過了機會,以後就沒了,你們要抓住老子大道金線,自己身為點傳師是領導者,承上啟下的事都要懂啊!我已不再世轉凡投胎了,老前人就代表師母,你們要常常去看看他,聽聽他的話,才有辦法了解辦道的程序,可能在家裡造業,亂造是非口業啊!井底之蛙看天太小,你們三個要手牽手,報答老前人的恩之,你們該要有作為了,不要再停頓修道者之空間中,有困難的話沒關係,老前人有困難都不跟你們吐苦,你們跟老前人像兄弟姊妹一樣, 應該互相安慰,不要老惹老前人生氣,老前人身體又不好,又要掛念辦道的事情,你們做後學要盡點心,不要哭,乖!把淚擦乾,以後要爭氣點。這幾天的懺悔班,把你們的淚都快流乾了,你們受後學的氣不要跟他計較,我們身為前賢就是德行不夠,後學才不會順從聽話,就像我,我也是德行不夠,才拖累你們大家,你們也夠累了,這些年來為道奔波,吃也不像樣,你們處處要求心和,心和靜氣比什麼都要緊,如果身為前賢不和順,讓我真為難。今天,你們奉命開懺悔班,希望是真心懺悔,今天師母借竅天才跟你們會面講話,總是有緣份,不要怕,也不要有自卑,要接著修道正步一步一步走。要多照顧後學,多關心他們,因為後學剛入佛門,比較不懂事,無知幼稚,才不知大道佛規的嚴重,對你們的藐視,不要太過意,知道嗎?

 

三位點傳師曰:是,知道了,我們會好好開導後學,請師母放心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你們要好好的對待人,年紀大的照顧年紀輕的,年紀輕的要孝敬老的,可不要以為你是點傳師,目中無人,互相輕視,此點各為要了悟之。

OO徒兒,你呀把心拿出來辦道,不要老是在前輩後面嘮叨,有力量就辦道,沒力量我們就守道,盡了心就不白擔天命,

OO徒兒,你呀不要心頭口唱修道口號了,要真心有毅力才可辦好道之普化,有苦才有甘,辦道人智慧總是有限,多方面把人才提拔,不管人家怎樣說都沒關係,修道人度量要寬,這是上天要用我們才折磨我們,快起來,乖,好了。

OO徒兒,你沒事了,你們幾個要拿出心合作,不要同在一個地區就合不來,叫我如何為你們擔負呢?不要哭,乖。

OO徒兒不要哭啊,你受那麼多委屈我知道,過去的總會過去的,你的身體重要,知道嗎?不要把身體累壞了。

 

徒兒曰:謝謝師母慈悲開示,我們沒有把大道辦好,請師母赦罪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你們這樣說,師母我更難過,我就是德性,才讓你們受這樣的委屈受苦凡塵,你們跟我一樣,我知道,沒有人照顧,總是有苦沒地方說,你不要哭,你哭我也更傷心,來,眼淚擦乾,乖,你要照顧自己,身子肉體重要,沒有人照顧你,你更要好好照顧自己。

OO徒兒,你我知道,你不要老是被人情困住,辦道人,最怕被人情困住,拿出我們的道心,拿住你的慧心,仙佛永遠在你們左右,拿出你的勇氣,把人情撇到天邊去,聽到嗎?好,乖,起來。

OO徒兒,剛領命辦道,你要好好辦道度人,辦道度人不要太衝,你剛領命,師母很高興,如是經驗不夠,要追隨前賢辦道,學習經驗,要懂得大智若愚,不要說什麼時代變了,新科學新進步,自創自演,那是錯誤的,要把修道眼光放遠一點,家庭的事不要太操心,你們的苦心苦勞我明白,好,乖。

OO徒兒,請過來師母看看,怎麼老是低著頭呢?吃胖一點,當個點傳師乃是代表天命,你們要擔著天命,為天道度人普化,這擔子是很重負的,就要勇敢挑起來,別人說不好,我們也點頭,別人說好,我們也點頭,心裡頭做個明白人才重要,好壞會分別,這個才是重要。希望你能聽話喔!好,乖,起來。你們大家身體要多保重。

 

眾徒兒同曰:謝謝師母慈悲開示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有此身辦道,像今天咱們母子見面,悲喜交集,要說的話很多,我知道前面這幾位老徒弟,會把我的心聲告訴你們,你們好好的聽,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。今天老母大開懺悔恩典,人人有懺悔機會,你不要認為自己背愿而自卑,你們要再站起來,你們都是我乖孩子,你們再做錯了什麼事,師母還是要你們,你們可不要離我遠去,知道嗎?

 

中華聖母曰:不管你們變怎樣,師母永遠還是愛著你們,但希你們能了悟我之苦心也。

 

眾徒兒同曰:謝謝師母慈悲照顧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我還是會叩求老母慈悲,給你們加福加慧,讓你們以後聖凡都如意,每個人家庭都圓滿,你們更要居安思危,現在是大刼臨頭,我心實在不安,只有讓你們心安了,你們才會出來好好修道,辦道,你們各人因果佛緣不一樣,也沒有關係,只要你們好好的修心辦道,師母自然會度你們回理天,受點誹謗委屈沒關係,像南部高雄有一間聖堂一位正鸞,他為道奉獻,受人誹謗,受人批評是非,招受委屈受苦,現在他一樣把大道普化度人,辦得有聲有色,知道嗎?你們乾道的,沾了師尊的光,你們辦道處處沾上光彩,你們可不要把凡情看重,要有重聖輕凡之心,如果身體有病魔入侵,好好照顧,在病中思過,錯在那兒,切實要求自己改過,不要忘記師母交代之聖訓,今天要好好懺悔,以前的酒色財氣,好好思量過錯,自然是賢人。

坤道,師母應該是好好領導你們修道,可是現在我不在世間,我只有交代給各位前人,由他們來代表,來代理我領導你們前進,在家裡三從四德要做到,在道場,容貌要端莊,禮貌要學,講話不要太粗魯,我們在白陽期修道,要有道貌,不要受人批評我們白陽弟子,都是一群妖道邪輩,這是真理,大家要記住,修道要修到忘我境地,明白嗎?

 

眾徒兒同曰:師母,我們明白了。

 

中華聖母曰:懺悔以後,趕快辦道度人,過了白陽道時機,你們再求也沒有,現在唯一可以見的,就是各位前人的道貌,乃代理著我跟你們師尊濟公,你們要乖乖修道,不要再惹老前人生氣,老前人身體現在不好,我也不知怎麼辦?總之,你們的肉體要照顧。好吧!我辭叩母駕回理天了。最後,師母要再看看大家,把頭抬起來。都很年輕,正是修道年齡。都是道場棟樑。好好去做,幫助前人辦道,盡一點孝心,奉獻道心也。乖乖!退--

 

仙言錄

http://www.taolibrary.com/category/category61/c61026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纓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