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臺中聖天堂扶鸞書

 

 

玉詔     本堂主席 登臺

聖示:將降玉旨即刻命福神十裡外,城隍五裡外恭接玉旨。其餘神人排班候駕,不可失儀。

欽差大臣 徐庶仙翁 降

詩曰:頒旨降臨聖天堂。揭開阿鼻警世盲。同心協力覆使命。書成流芳大道匡。

聖示:今夜吾奉命帶玉詔,神人俯伏聆聽。

欽奉     玉皇大天尊 玄靈高上帝 詔曰:

朕居金闕無時不以蒼生為念。觀世風日下,人心不古,男不遵三綱,女不守四從,致使倫常不振,到處充滿罪惡深淵。幸有臺中聖天堂,承天命扶鸞闡教,諸賢生均能共體天心,認真效勞,今【地筆】邱生慈悲巨集願,有心揭開阿鼻真相。 朕聞後龍心大悅,特命濟公活佛攜帶邱生靈游【阿鼻地獄】,親訪實情並由南宮柳星君,揮筆傳真。是書賜名曰【阿鼻地獄游記】。自接旨後每逢鸞期著作,希爾聖天堂神人遵旨,功成之後論功行賞。欽哉勿忽,叩首謝恩。

天運癸亥年十二月初五日【西元1984年1月7日】

 

南宮柳星君 降

詩曰:奉命傳真扶鸞音。職司鎮堂責非輕。著書大命非凡任。功成圓滿繳天庭。

聖示:吾奉命著作【阿鼻地獄游記】之時,負責千里傳真,將 濟佛及【地筆】邱生所見所聞,以淺白風趣的對白,帶有【凄慘】的景象完完全全記錄下來,因此吾在著書期間,將與諸生共同相處互相勉勵,而且在著書期間,吾又職司鎮堂重任,所以凡是在著書之時,堂內不可任意喧嘩會話,如有違者吾將嚴懲。望諸生不可疏忽,但有罪必罰,有功則賞,一旦書成之後,吾當按諸生效勞之期,呈報上蒼論功行賞。

天運癸亥年十二月初五日【西元1984年1月7日】

 

太上無極混元教主 元始天尊 降序

嗟呼,上古時代本來人心純樸善良,迨至中古之期,人心漸漸鑽心於名利之間,如今到了下古時期,人人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,不惜絞盡腦汁,鑽法律之漏洞,致使社會呈現緊張的氣氛,社會各行各業也為了賺取更高的利益,而不惜以不法手段去行事。尤其在色情方面,更不惜投下鉅資去經營,促使道德式微,人心惶惶。

今聖天堂由 濟公活佛帶引邱生 奉旨著作【阿鼻地獄游記】,下達地層,採訪罪大惡極的【下場】,警惕世人,不可無惡不作,否則他年墜入【無間地獄】之時,反悔已遲。望世人凡閱此書之後,能夠早日回頭,以免墮落無底深淵,永無翻身之日。

元始天尊 序天運癸亥年十二月初五日【西元1984年1月7日】

濟公活佛 降序

末法時期,眾生塵緣日埋,致使殺、盜、淫、妄、酒層出不窮,每觀娑婆世界,呈現出此種景觀,今吾於心不忍,因而屢屢乘願再來。顯化於東土,歷劫無數,廣設方便之門,引導眾生向道修心,奈何世人看不破世情,放不下名利,常為了一些小小的享樂,而造下萬劫不復的大罪,致使墮入【無間地獄】,永不超生。

今日吾又奉命攜帶賢徒邱生,下達【阿鼻地獄】,親自訪問罪魂悲慘的苦訴,作為世人的借鏡與警惕。吾希望此書著成之後,能夠喚醒世人的無知,及早棄惡歸善,不可迷頑不醒,否則為惡多端,造下禍根,有朝一日,永禁【阿鼻】,苦不堪言,為時已晚,今於【阿鼻地獄】著作前夕,謹作俚語,以為序。

濟公活佛 謹序於臺中聖天堂

天運癸亥年十二月初五日【西元1984年1月7日】

 

觀世音菩薩 降序

人非聖賢,誰能無過,知過能改,善莫大焉。這是勉勵世人,勇於改過的座右銘。因為紅塵苦海四處充滿酒色財氣的陷阱,致使有些人無法自法。無端造惡。不知何去何從。暴戾之氣彌滿天地之間。如今聖天堂 奉旨著書,由 濟公活佛帶【地筆】邱生下達【阿鼻地獄】,訪問罪大無赦之人,讓他們吐出悲慘的心聲,使世人知曉【十八地獄】,乃是真實之說,非是無稽之談,更使向善之人,能夠繼續向善。為惡者,早日改過遷善,不可沉迷不醒。

吾盼望此書出版之後,能夠引起世人的註意,更望有緣善信,解囊襄助,印贈此書,廣渡迷津,換救人心,齊歸善道。

觀世音菩薩 謹序於臺中聖天堂

天運癸亥年十二月初五日【西元1984年1月7日】

 

地藏王菩薩 降序

溯自盤古開天以來,已有六萬餘年矣,雖然 諸天仙佛,屢降凡塵,可是仍然無法輓救人心,趨向善道。致使 諸天仙佛慨嘆不已,因此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,才設下【地獄】。懲罰一些為惡之人,使其改過向善。其中【阿鼻地獄】是專門監禁罪大惡極之人。這些惡魂必煩經過 九殿諸王審判定罪後,永遠監禁【阿鼻】。永無出頭之日,此乃不忠、不孝、不仁、不義之下場。

如今聖天堂奉旨由 濟佛帶【地筆】邱生下達【阿鼻】。訪問實情,傾聽惡魂悲慘的心聲。一一實錄書中,以昭示【阿鼻地獄】非虛,使人人趨善避惡。盼此書著成之後,仁人君子,廣為印贈流傳,福蔭子孫,後福無窮,更可超拔祖先。希世人珍惜此【行功立德】之大好良機。勉之。

地藏王菩薩 謹序於臺中

天運癸亥年十二月初五日【西元1984年1月7日】

金闕主秘 駱 降

天運癸亥年十二月初五日【西元1984年1月7日】

凡例:

一:本書 奉旨而著作,文雖淺白,內涵真理,誠為修身悟道,感化世人之寶典。

二:書中若有錯字,系謄真之誤,閱者勿輕視之。

三:本書費盡神人苦心,始作完成,全書泄盡【阿鼻地獄】之秘,堪作救世警鐘,希天一下蒼生珍惜之。

四:凡求壽、求功名、卻纏病、消罪孽、修功果、化罪愆、為祖先超拔、求冥福者,先發懺悔心,然後在神前,竈君前或對虛空焚香稟告印贈此書,自得靈應。

五,本書在處,十方神聖護法,閱後須置凈處或轉贈親友,若故意拋棄撕毀,自召罪愆,自嘗惡報,希眾生慎之。

 

第一回 述邱生宿世因緣及往地獄參觀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癸亥年十二月十五日【西元1984年1月17日】

詩曰:頭篇阿鼻述因緣。累世頗積善德淵。地藏大願又地筆。堪能度化醒世人。

濟佛曰:老衲今夜述說地筆邱生之著書因緣,邱生宿世以來樂善好施,經常憐憫生活困苦的同胞,而且施恩不望報,更對三教經典有深入的研味,如今奉旨著作【阿鼻地獄游記】,就是邱生在前世之時,已發一大願要渡化世間頑迷惡人歸向大道,所以才有今日的著書因緣。好了,今夜吾即將帶邱生出游,賢徒速靜心靈。(濟佛蒲扇一搖,口念真言,邱生魂魄已隨濟佛而去)

邱生曰:適才弟子被 恩師蒲扇一揮,身體感受輕飄飄的。請問 恩師,今天弟子第一次出游,心中感到無比的欣慰,但想到要揭開【阿鼻地獄】的真實面目,卻不敢掉以輕心,還望 恩師多提攜教導弟子。

濟佛曰:吾徒,不要緊張。好吧!吾賜你一粒定心丸。

邱生曰:吃下後,心中忽然清涼爽快,多謝 恩師。

濟佛曰:吾徒速閉雙眼。……

邱生曰:一路上只感受一陣陣凄慘哀風直吹心頭,身體起了不少雞皮疙瘩!

濟佛曰:好了,可以睜開雙眼吧!

邱生曰:請問! 恩師這是何處?

濟佛曰:此乃要往 地藏王菩薩佛殿的路口。

邱生曰:傳說地獄都是在世不行正道,不作好事之人,才會到地獄來,怎麼此處之人,面有善氣,似乎不像為惡之人。

濟佛曰:此乃世間之訛傳,這些人乃要往 地藏王菩薩說法處聽聞佛法,故一付無憂快樂的樣子。好吧~吾喚來一個【善魂】,你可問問他。

邱生曰:請問老伯,您為何在此,又欲往何處呢?

善魂曰:我乃臺中人氏,在世奉公守法,不爭不貪,且常按月到【孤兒院】去施些錢糧,並帶了不少小孩喜歡的玩具,有天晚上突然覺得身體不適,而一命歸西,蒙 福神帶路至【地府】,受到 冥王的歡迎,嘉勉我在世能奉公守法及廣布仁愛之心,實難能可貴。並派人帶我游遍【地府】,後來編入【善魂】,常聽 仙佛說法,現在要去【講堂】聽道。

邱生曰:哦,原來是這樣,難怪沒有一絲痛苦的情形。

濟佛曰:好了,我倆速去參見 地藏王菩薩。

邱生曰:請問 恩師弟子到時候,可否請 地藏菩薩開示【講道堂】的情形。

濟佛曰:當然可以,邱生速向前參拜 地藏王菩薩。

邱生曰:弟子邱生錦榮參禮 菩薩聖安。

菩薩曰:免禮,歡迎 活佛及聖天堂正鸞邱生光臨地府。

濟佛曰:教主客氣了,老衲這次 奉旨帶邱生欲揭開【阿鼻】面目,還望教主多多通融,並給予方便。

菩薩曰:那當然。

邱生曰:敢問 菩薩,您有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的大巨集願,如今懇請 菩薩慈悲指示眾生一條明路,如讓世人領悟,並能遵照而行。庶免墮落地獄而不知。

菩薩曰:難得邱生有此心腸,吾就簡單的述說吧,世人若要遠離【地獄之門】,首先男當遵三綱五常,女當守三從四德,而後眾善奉行,諸惡莫作,如此已離【地獄之門】,而步上【天堂之路】了。

濟佛曰: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,世人都因為看不破恩愛錢財,所以犯下了不少惡業,以致死後需到地獄走上一遭。今夜初游,還望 教主多方便。

菩薩曰:既然如此說,吾就帶 濟佛及邱生,至【講道堂】參觀吧。(此時濟佛與地藏菩薩及邱生至【講道堂】)

邱生曰:喔!好大的講堂,一排二徘三排四排,幾乎可容納二三百人的教室,眼見臺上有一位 佛門大師,正在為眾【善魂】說法,臺上大師振振有詞的說:【今日有緣為各位說法,感到非常高興,諸位在生都是善德之人,知行人道,可惜不知修習佛法提升靈性,所以尚要在此從頭學習。】

(邱生聽得津津有味,突然被 濟佛一喊:我們師徒該回去了~)

邱生曰:請問 菩薩為何在地府尚要設立此種【講道場所】。

菩薩曰:上天有慈悲之心,因此為了提升【善魂】的靈覺,讓他們親聞佛法,修本來之自性圓覺,所以才設立的。

邱生曰:多謝 菩薩開示,弟子受益良多。

濟佛曰:好了,就此拜別 菩薩,吾徒快向 菩薩辭行。

邱生曰:弟子叩別 菩薩。

濟佛曰:吾徒,速上蓮台,閉上雙眼……,已到聖天堂,邱生魂魄投體吧!

濟佛曰:今夜著書已畢,吾回。

柳星曰:今夜任務已完成吾亦回。

 

第二回 濟佛帶邱生游清心池沐浴靈體

南宮柳星君 降   天運癸亥年十二月廿二日【西元1984年1月24日】

聖示:片刻後,即著書,諸生宜保持肅靜。

濟公活佛 降

詩曰:再游阿鼻歷聖城。清池湖畔聞仙聲。沐浴靈體得清凈。好將天書著完成。

濟佛曰:喜歡為非作歹的人,以為騙財騙色是聰明的表現,欺壓善良是光榮的行為,所以就樂此不疲,看到可騙的就騙,看到可欺的就欺,事後還不知覺醒,尚洋洋得意,認為自己有辦法。所以就憑著權勢,憑著自己身強力壯,而一再的胡作非為,以為天不伯,地不怕,人不知,鬼不覺,像這種人,根本不知什麼叫做【痛苦】,不知什麼叫做【被欺】。

邱生曰:恩師啊!如此說來,善良的人就要吃虧了。

濟佛曰:傻徒弟,騙人能騙一時,不能騙一世,欺人能欺一時,不能欺一世,因此經常逞一時之快的人,到最後都要嘗到【痛苦】的報應。

邱生曰:希望如此,否則惡人逞凶鬥狠,善人就要吃虧了。

濟佛曰:【行善必昌,行善不昌,祖上必有餘殃,殃盡必昌。作惡必殃,作惡不殃,祖德必有餘昌,昌盡必殃。】所以行善之人,錶面上看來是吃虧,但是最後都占到便宜。作惡的人,錶面上看來是占便宜,但是最後都要得到報應。

邱生曰:可是現代的人,都只顧眼前。

濟佛曰:哈哈!行善最樂,樂善好施,此是行善者的【心靈之樂】。錶面上是付出,可是心靈上是獲得,等到肉體沒有的時候,還可以蒙 仙佛的提拔到天堂,享受逍遙自在的生活。可是作惡的人就不同了,他們為了作惡,必須在外形上顯出猙獰的面目,在心靈中要裝成魔鬼的形態,內心煎熬,作賊心虛,這就是作惡的人,初嘗【痛苦】的時候;因此,作惡的人,最後走投無路,只好藉酒澆愁,賭博玩樂,作賤自己,等到肉體沒有的時候,【地獄之門】已經大開,等待這些人自己鑽入【牢籠】,嘗受鐵窗的【痛苦】滋味。

邱生曰:今天經 恩師一說,愚徒好像領悟了一點。

濟佛曰:領悟那一點?

邱生曰:就是善人處處好。惡人處處糟。

濟佛曰:嗯!還不錯,像你現在就是好人,不為名不為利,只為眾生勤努力。

邱生曰:謝謝 恩師的褒獎。

濟佛曰:好了,今天時間不早了,我們趕快起程吧。

邱生曰:是的,弟子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。……

濟佛曰:賢徒,已到了,快下蓮台吧!

邱生曰:哇!這里風景不錯,有山有水,山景秀麗,水質清澈,池中有不少人,好像正在游泳。他們的頭上均有一道強裂的金光、白光、紅光,三種光氣,看來都是有道之士。請問 恩師他們為何在此沐浴呢?

濟佛曰:這就是【清心地】,池中之水乃是上界三清河所流下,因此水質特別晶瑩剔透。而且凡能在此沐浴的人,皆是 得道仙佛,或是 奉旨將往凡間蒞任的 神祇,所以,此池之水,功用非凡,可使人忘卻煩惱,舒展筋骨。其中最主要的好處,乃是能洗清【靈性】的污濁,邱生,你有福了,因你 奉旨著書,為師就讓你下去清洗一番。

邱生曰:弟子恭敬不如從命,那弟子就不客氣了。(此時邱生在剎那間,就往池中一跳,只聽一聲噗通~,已不見人影了)

邱生曰:哇!好涼爽!從來就沒洗過這種澡,真有意思,趁此機會,泡個過癮。

濟佛曰:吾徒時間不早了,不可貪玩,趕快上岸吧!

將軍曰:屬下參見活佛,請問此凡人為何在此沐浴呢。

濟佛曰:他就是臺中聖天堂的地筆邱生,因為 奉旨著書,所以老衲先帶來此池,洗凈靈體。

將軍曰:喔!原來如此,那我就不打擾了,

邱生曰:游得好舒服。

濟佛曰:吾徒快向 將軍參禮。

邱生曰:弟子參禮 將軍,如有冒失之處,還望 將軍多多包涵。

將軍曰:那裡,那裡,既是 奉旨而來,我也盡可能給予方便。

濟佛曰:喔!對了,今日來到此地,不如就地取材,吾看池中那位 神仙,剛成道不久,麻煩 將軍轉告一下,接受探訪。

將軍曰:屬下遵命。

張仙曰:弟子向 濟公恩師參禮。

濟佛曰:不用多禮,今日因為著書的關系,所以,有緣在此相聚,希望你能將在生之時,如何修道,如何行道,說出來好讓世人知曉,早日棄惡從善,修道成真。

張仙曰:好的,吾乃彰化人氏,姓張名志東,家中世代務農,因此在年青之時,就跟隨父親下田耕作,利用空餘時間研讀善書經典,使我了悟【人生真諦】,從此我就悟到人生本是一場夢,夢醒才知一切皆假,所以一切的名、利、財、色,我都不去計較不去沉迷,順其自然,如果手頭寬裕,我就量力助印善書,廣渡有緣,並到處宣講道理,勸人學道修身。在我七十八歲那年的某個晚上,蒙 呂仙祖的嘉許,並指明歸空之時,我聽後,就對家人交待遺言,向他們說:【為人之道,一定要敦厚老實,潔身自愛,忠孝傳家不可做出違背良心之事,貽羞歷代祖先。如果財力許可就要幫助貧困,不可自私自利。】當我把遺言交代之後,不久就蒙 金童玉女接引,步上天橋,受 玉帝嘉勉,並敕封為【地仙果位】,至今自在逍遙,無所牽掛,實是在生之時,能【廣行善事】之因也。

邱生曰:原來 仙翁在生之時,就知曉學道修心,力行善道,真令下生欽佩。

張仙曰:賢生,你真幸運,今日能跟隨 濟公恩師到處雲游著書,將來功德不少。

邱生曰:謝謝 仙翁之勉勵。

張仙曰:今日凡間人心不古,我藉此機會,奉勸世人,不可橫行霸道,應要修心養性,行功立德,將來方有出人頭地的一天。

邱生曰:仙翁之金言玉語,相信能喚起世人的無知,進而學道修身。

張仙曰:希望如此。

濟佛曰:今日時間不早,我們準備回堂,賢徒快向 仙翁及 將軍辭別。

邱生曰:承蒙 仙翁開示及 將軍之幫忙,下生在此拜別了。

仙將曰:恭送 濟公恩師及賢生。

濟佛曰:邱生速上蓮台。

邱生曰:我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吧!

濟佛曰:賢徒今日靈游,感想如何?

邱生曰:今夜真是開了眼界,還望 恩師多多提攜。

濟佛曰:因你道緣深厚,故有如此殊榮,希你再接再厲,不可放逸。

邱生曰:恩師之言,愚徒當謹記在心。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賢徒下蓮台吧!

邱生曰:弟子恭送師尊。

柳星曰:今夜著書就此退出。

 

第三回 濟佛帶邱生下達阿鼻地獄最低層

南宮柳星君 降   天運甲子年元月廿二日【西元1984年2月23日】

詩曰:毫光燦耀透青天。眾志成城邁道緣。把穩船舵非兒戲。光大儒門露真詮。

聖示:眼見聖天堂道氣如虹,直沖雲霄,可知諸賢生為普化道務不遺餘力,像這樣精誠團結,同心同力的精神,便可預知聖天堂將可成為一艘大法船,諸生立於堂中,應該倍加努力;把穩舶舵,光大儒門朝氣,這才是一位修道者的重要使命。

又示:即刻著書。

濟公活佛 降

詩曰:家財良田費苦心。換來黃泉淚涔涔。一生不悟修道事。他年後悔愧聖神。

濟佛曰:世人經常為了物質享受,不惜耗盡心血謀求名利,不知人生本是一場夢,夢醒皆空,到頭來名利帶不去,只帶走一身的罪業,方知黃泉路上難行,後悔已遲。又有些人為了逞一時之快,而造下不可赦免的【滔天大罪】,讓自己永禁【阿鼻地獄】,百年不能超升,豈不悲哉。

邱生曰:聽 恩師一席話,使弟子感慨萬千,書雲:【人無遠慮,必有近憂】,從此句話的含意,便可瞭解, 古聖先賢凡事都將眼光看遠,決不只顧眼前之享受,而犯了毀滅自己的後果。可是現代的人就不同了,說什麼:【現實人生】,說什麼:【今朝有酒今朝醉】,把自己的前途埋葬於聲色財利之中,盡情的享受,一旦將福份享盡之時,就要嘗到苦頭。

濟佛曰:哈哈!賢徒今天心血來潮,竟然也曾吐出心聲。

邱生曰:眼看世人被花花世界著迷,將固有的本性良知拋棄,愚徒看在眼裡實在於心不忍。

濟佛曰:賢徒說得有理,希望此書著成之後,能夠喚醒世人的迷夢,覺悟人生是假,本性是真,借假修真,棄惡從善,修心養性,才不枉費咱們師徒著書的苦心。

邱生曰:是的。

濟佛曰:今夜不早了。賢徒快上蓮台吧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 恩師起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賢徒下蓮台。

邱生曰:恩師!走慢一點,否則愚徒跟不上您,如果迷失在這里,那就慘了。

濟佛曰:那你就到地府的【公告欄】,貼一張尋人啟事吧!

邱生曰:我人生地不熟,初到地府,人海茫茫的,到那裡去找【公告欄】。

濟佛曰:如果找不到【公告欄】,那麼等一下遇到 冥府官吏,你先登記流動戶口,免得遺失時,找不到【公告欄】。

邱生曰:哈哈!這真是【天下奇聞】了。

濟佛曰:不是【天下奇聞】,而是【地府奇聞】。好了,已經到了。

邱生曰:哇!好堂皇莊嚴的宮殿!可是兩旁都站立威嚴肅穆的 將軍,師父!這下子我倆怎麼進去。

濟佛曰:哈哈!小事情!拿出這面 玉旨,他們就會恭恭敬敬,讓我倆過去的。

邱生曰:喔!還好,身邊有這塊寶物。

將軍曰:請問要找何人,可有通行證件。

濟佛曰:哈哈!老衲是 濟公活佛,難道你不認識嗎?

將軍曰:喔!原來是 濟公活佛,弟子失禮了。

濟佛曰:這是一塊奉旨著書的 玉旨,你趕快通報上司。

將軍曰:弟子遵命。

濟佛曰:哈哈,這塊 玉旨管用吧!

邱生曰:那麼下次借給我。

濟佛曰:借給你,如果掉了怎麼辦。

邱生曰:掉了就掉了。

濟佛曰:掉了,你的命也掉了。

邱生曰:有那麼嚴重。

濟佛曰:那麼你把它當成玩具,是不是?你要知道等這本【阿鼻地獄】著成之後,這塊玉旨還要送回天庭向 玉皇大帝繳旨的。

邱生曰:原來如此,那麼弟子不敢借了。

濟佛曰:現在 冥王已經出迎了,吾徒快向 冥王及 眾仙官、 將軍參禮。

邱生曰:地筆邱生向 冥王及 仙官、 將軍參禮。

冥王曰:邱生快起來,不必多禮。

邱生曰:多謝 冥王及 仙官。

仙官曰:請 濟佛及邱生入內休息。

邱生曰:哇!想不到地府有如此大的宮殿,真不錯。

濟佛曰:傻瓜,這是冥府的【第九殿】。

邱生曰:喔!原來如此。

冥王曰:哈哈!賢生真是天真無邪,本性純真。

邱生曰:弟子,冒失請 冥王赦罪。

冥王曰:哈哈!何罪之有,請入內坐吧!

邱生曰:感謝 冥王的招待,請問 冥王貴殿掌管何種職務。

冥王曰:吾乃平等王,專司冥王府的最後判決,將鬼魂生前的所作所為之實錄轉交十殿辦理輪回轉生。但是罪大惡極之人,就判入本殿所管轄的【阿鼻地獄】監禁,永遠不得出苦!

仙官曰:請 濟佛及邱生用茗。

邱生曰:多謝 冥王、 仙官的招待。喔!好香的茶,飲後清涼直透心田,全身頓覺爽快無比,真是太好了。

冥王曰:此茶有提神醒腦以及驅寒的作用,更可加助靈光,使你順利游遍【阿鼻地獄】。

邱生曰:原來如此,感謝 冥王的厚愛,更望 冥王能多加開導,使此部【阿鼻地獄游記】能夠早日出版,警惕惡人,齊歸善道。

冥王曰:那當然,吾當盡力幫忙,使此部游記順利著作完成,稍後吾當下令傳達【阿鼻地獄】,讓各獄獄官,盡量給予協助。

濟佛曰:今夜時間不早,感謝 冥王的招待,我們即將下達【阿鼻地獄】,在此向 冥王告辭了。

冥王曰:既然 聖務在身,吾也不敢多留。

邱生曰:弟子在此向 冥王及 仙官拜辭了。

濟佛曰:賢徒,現在將眼睛閉住,等一下讓你親睹【阿鼻地獄】的實況。

邱生曰:愚徒已準備好了。(此時只見 濟佛蒲扇一揮,師徒二人一直往下沉)

邱生曰:唉喲!好臭,我快受不了!

濟佛曰:快將這顆化毒丸服下。

邱生曰:是!是!果然化毒丸有效,現在已經舒服多了。可是師父啊!您在那裡?我看不到您呀!(此時 濟佛中從寶盒中拿出夜明珠,剎時夜明珠發出耀眼的光明)

邱生曰:哇!夜明珠果然不凡, 恩師何時準備的。

濟佛曰:方纔未著書時,吾先到 地藏王菩薩處借的。

邱生曰:原來如此。現在前面來了幾個人,頭上都帶有燈罩,臉上也帶著面具,好像魔鬼一樣。

濟佛曰:現在來的這幾位是在這里服役的 將軍與 鬼差,因為這里暗無天日,又臭氣熏人,所以這些服役的 將軍、 鬼差在頭上都要戴上燈罩,才能看得見,至於臉部帶有面具,那是除臭消毒之用的。

邱生曰:原來如此,讓我嚇一跳,那麼請問 恩師這里為什麼臭氣沖天。

濟佛曰:因為這是【十八層地獄】的最底端,因此所有受刑人的污穢東西,都流到這里,當然是臭了。

將軍曰:前面何人闖入此獄。

濟佛曰:吾乃 濟公活佛,你不認識嗎?

鬼差曰:喔!對不起,在此先參拜 活佛聖安,剛才因為您的寶珠太亮的關系,照得我們兩眼昏花,所以才看不出來。

濟佛曰:今天我們 奉旨著書,為了要摘錄真實的景況,所以才帶凡人來此,你應該多予方便。

將軍曰:是的,半個月前,我們就接獲通告,現在我們就打開獄門,讓這位凡人看看【阿鼻地獄】的真相吧!(此時 鬼差將獄門打開, 濟佛拿出夜明珠一照)

邱生曰:喔!我受不了,我不敢看了,師父我們回去吧!

濟佛曰:剛來就想回去!振作精神吧!

邱生曰:是的!(此時邱生又勉強振作精神,往【阿鼻地獄】最深層一看,眼見獄內哀聲遍野,有血肉模糊的,有瘍口腐爛,有濃疤滿身,一片慘不忍睹的景像)

邱生曰:噯唉!有些人好像【鐘樓怪人】,不成人形,為什麼他們會變成這樣呢?

將軍曰:【阿鼻地獄】又稱【十八層地獄】,顧名思義,分為十八層,依其罪惡輕重而判,較輕者自然居於上層,較重者就墜入最底層。

邱生曰:那麼他們為何不成人形呢?

將軍曰:喔!這一點你問的太好了,因為凡是監禁【阿鼻】的罪魂,都是在生之時,無惡不作的凶徒,在世欺人為能手,所以一旦墮入地獄都要受到各獄的嚴刑,最後才轉入此【阿鼻地獄】監禁。

邱生曰:好了, 恩師啊!我受不了,這里又臭又熱,我們回去吧!

濟佛曰:這里有甘露水,你服下吧!可以消消暑氣的。

邱生曰:好的,我就把它服下了。嗯!好多了,謝謝 恩師。

濟佛曰:今天時間也差不多了,吾看下回再來吧!

邱生曰:喔!實在太凄慘了。

濟佛曰:誰叫他們在世之時,為惡多端,不忠、不孝、不仁、不義,才落得今日的下場。

邱生曰:回去後我要多奉勸世人,不可為非作歹,否則逞一時之樂,來到【阿鼻地獄】就有苦頭吃了。

濟佛曰:好了,快向 將軍辭別吧!

邱生曰:今日打擾將軍,在此拜別了。(此時 將軍及 鬼差齊聲恭送 濟佛及邱生)

濟佛曰:吾徒快上蓮台吧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 恩師起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已到聖天堂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!

柳星曰:今夜諸生效勞辛苦,各記功乙次,以示嘉勉。

 

第四回 訪陷害忠臣的秦檜及殺人魔王希特勒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元月廿二日【西元1984年2月23日】

詩曰:聖天堂,開道基。接道脈,藏玄機。諸賢生,多惕勵。攜邱生,赴阿鼻。著天書,啟頑迷。訪罪魂,傳信息。有緣者,志不移。扶大道,果不虛。

濟佛曰:哈哈,老衲今天看到聖天諸生虔誠效勞,因此心血來潮也哼上幾句。

邱生曰:難得聽到 恩師唱心聲,弟子聽在耳里已值回票價了。

濟佛曰:還好有你來捧場,總算沒有白唱。

邱生曰:我想只要是 恩師唱的,大家都喜歡聽!

濟佛曰:如果賢徒安排吾到歌廳唱,一定大虧血本。

邱生曰:哈哈!愚徒可沒有這些【本錢】。

濟佛曰:你的【本錢】已經不少了。

邱生曰:恩師啊!我兩手空空,您還挖苦我。

濟佛曰:吾不是說世俗的【本錢】。

邱生曰:那是指什麼【本錢】?

濟佛曰:是指你三年來在鸞堂效勞的【本錢】。

邱生曰:喔!原來 恩師是指【功德】。

濟佛曰:是的,你不要小看只是在鸞堂排班罰站,其實【功德】是不小的,尤其是剛領 天命開堂的,【功德】更大。

邱生曰:真的嗎?

濟佛曰:不相信?今天藉這個機會,吾帶你到【冥府】訪問你的親人。

邱生曰:喔!那太好了。

濟佛曰:那麼快上蓮台吧!爭取時間。

邱生曰:弟子已準備好了,請 恩師起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已到了,邱生下蓮台吧!

邱生曰:恩師啊!前面人潮洶涌,到底在做什麼?

濟佛曰:他們都爭著聽 仙佛說法。

邱生曰:為什麼不到【講道堂】呢?

濟佛曰:因為【講道堂】只能容納固定人數,但是在此大庭廣眾,可容納較多的人。

邱生曰:恩師說的有道理。

濟佛曰:前面 冥府官員已經到了,賢徒快向前請安。

邱生曰:弟子參拜 仙官。

仙官曰:邱生不用多禮,你睜大眼睛看看旁邊這位是誰?

邱生曰:呀!原來是祖母,祖母您好!

愛人婆曰:吾孫錦榮,今日能在此相見,多虧聖天堂 關恩主的幫忙才能有這個機會,你要感謝 恩主的惠賜。

邱生曰:祖母,您去逝後,至今已有十六年之久,這麼長的時間,您都在何處?

愛人婆曰:嗚呼!我去逝後,被 福神引路帶往地府報到,後來,查吾在生之時功過相等,所以 冥王就判吾入【平民區】。但是三年前,因為你加入鸞堂學道,造了不少【功德】,因此又被編入【善魂】行列,經常聽 仙佛說法,最近你又幫忙聖天堂道務分發善書,度人入 聖門效勞,此種陰功,又助吾轉入【聚善所】修道。(祖孫二人談到此時,竟然相擁而泣)

濟佛曰:好了,邱生快向 仙官及令祖母辭別吧!(此時祖孫二人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)

邱生曰:弟子告別 仙官,愚孫告別祖母,希望您老人家好好保重了。

濟佛曰:邱黃氏切莫悲傷,邱生現在正於聖天堂幫忙道務推展,造功頗多,只要您安心修道,將可超拔您登上更高果位。

邱生曰:想不到,最疼我的祖母,今日能再相會。

濟佛曰:放下心情,正事要緊,我倆還要到別的地方去。坐穩蓮台吧!

邱生曰:是,是,請問 恩師,想不到分發善書及度人入 聖門竟然有莫大【功德】。

濟佛曰:那當然,像聖天堂這些精華善書,都是 仙佛的結晶,又是【天筆】蔡生費盡心血編集而成,成本低廉,渡人效果又特別巨集大,【功德】當然是無可限量的。

邱生曰:那麼渡人入 聖門學道呢?

濟佛曰:渡人入 聖門學道,【功德】也不小,所以你要珍惜這份難得的機緣,好自為之。

邱生曰:是的。……

濟佛曰:已到【阿鼻地獄】了,賢徒你可張開眼睛了。

邱生曰:又要嘗受又臭又熱又黑的滋味了。

濟佛曰:快將化毒丸服下。

邱生曰:恩師怎麼有呢?

濟佛曰:哈哈,仙方妙藥,吾早就準備了。

邱生曰:服下之後好多了。

濟佛曰:前面 仙官及 將軍,已經排班等候了,吾倆快過去吧!

邱生曰:參見 仙官及 將軍,今日又來此地打擾,還望 仙官及 將軍多予開示和賜予方便。

仙官曰:那裡,請隨我入內休息吧!

濟佛曰:今夜時間匆促,吾想我們還是直接探訪,以免耽誤時間。

仙官曰:既然 濟佛如此說,那我們就走吧!

邱生曰:又要嘗受【毛骨悚然】的滋味了。

仙官曰:已到了,讓我打開獄門。(此時 濟佛又從懷中拿出光明寶珠往獄里一照,剎時光明四射)

邱生曰:噯唉!他們已經瘦得不成人形,可說只剩下皮包骨,衣服破爛不堪,真是慘不忍睹。

濟佛曰:左右將軍,快帶上一位罪魂,以參著寶書,喔!對了,就帶來歷史名人【秦檜】好了。

將軍曰:遵命!

邱生曰:想不到大姦大惡的【秦檜】也在此獄,今天我倒要看看他的盧山真面目,問問他是否還能【陷害別人】。

將軍曰:稟告 活佛,【秦檜】已押來了。

罪魂曰:活佛及這位賢生,你快救我吧!我在這里太苦了,你們趕快救我出去,就是做牛做馬,我都願意。

濟佛曰: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。

邱生曰:看他這樣哀求,我實在於心不忍, 恩師啊!您法力無邊,不妨救他出去吧!

濟佛曰:愚徒,不可亂說,這不是我們的職責所在,怎可隨便紊亂冥府的【法規】。

邱生曰:是!是!

濟佛曰:你快說出,你在人間所作所為,以便參著寶書,警惕世人,如果此書度化良好可以將功補罪。

罪魂曰:好的,我就是宋朝的宰相【秦檜】,因為陷害忠臣【岳飛】而被判入此獄的,至今已有數百年之久,每天在此飽嘗無情的熱氣逼迫,及熱風的吹襲,餓時飲用地泉之水,奇冷無比,一直受此環境折磨得實在活不下去了。

濟佛曰:誰叫你冒用十二道金牌,陷害忠心耿耿的【岳武穆王】。還有你官至極品,尚不知足,真是狼心狗肺,現在好好懺悔吧!

將軍曰:此人是各殿審判刑罰後,傳送【阿鼻地獄】,每隔十年當轉生牲畜類,受人【千刀萬剮】,還要飽嘗世人口福,以消罪孽。

濟佛曰:好了,再帶一個混世魔王的【希特勒】上來。

將軍曰:遵命!

邱生曰:喔!這里的確不是人住的地方,剛才 恩師賜給我服下的化毒丸,好像已經起不了作用了,我現在又全身汗流夾背,受不了。

濟佛曰:因為這里接近地層核心,所以熱氣不斷涌出,現在再喝下甘露水吧!

邱生曰:喝下後,現在好多了,謝謝 恩師。

將軍曰:啟稟 活佛,【希特勒】已帶上來了。

濟佛曰:請 仙官翻譯,將此人在生所作所為述說出來,以及講出在此情形。

仙官曰:是的!罪魂他說:『我生長在德國,自幼霸道成性,只要決定的事,別人不能阻礙,在我統治下的人民,只要聽到【納粹(NASI意譯國家社會主義)】的秘密公安,都會不寒而慄,因為他們都是實行暗殺行動的。而且生前毒害異族猶太人五百多萬,致使猶太人種族,幾乎全部滅亡,可說是空前絕後的大殺戳,想不到死後被判入【阿鼻地獄】永不超生。嗚呼!在此每天飽受地熱、陰暗、臭氣的煎熬,真受不了,有時候暈倒過去,但是又被這里沒人性的鬼卒,澆上還魂水,讓我還魂,要我嘗受【死去活來】、【痛不欲生】的滋味,大師啊!快救我出去吧!如果我有成就,一定回報你的。』

濟佛曰:不必了,債都未還,還想回報,簡直是痴人說夢話。

仙官曰:罪魂他說:『一定會報答您的。』

濟佛曰:我想沒有這個機會了。

將軍曰:可是世人卻有這個機會。

邱生曰:為什麼?

將軍曰:因為此罪魂,好幾年都要轉生牲畜類,讓世人【宰割不休】。

邱生曰:原來如此。

濟佛曰:今夜時間不早了,邱生快向 仙官及 將軍辭別吧!

邱生曰:在此拜別 仙官及 將軍了。

仙將曰:恭送 活佛及邱生起程。

濟佛曰:賢徒,坐穩蓮台吧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了,請 恩師回堂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柳星曰:今夜著書已畢,諸生辛苦,方纔蒙 恩主指示,效勞者每人各記三功以示嘉勉,扶鸞到此退出,諸生早點休息。

 

第五回 訪不孝子忤逆父母早逝,在阿鼻地獄情形

南宮柳星君 降   天運甲子年二月初二日【西元1984年3月4日】

詩曰:大好佳辰到聖天。駕雲趕月著善篇。啟迪教化無私意。普渡蒼生結有緣。

聖示:今夜適逢 濟公禪師佛誕之日,吾乘雲趕月下凡,觀諸生拜壽虔誠,道氣如虹,想必聖天道務,不久將可巨集揚光大,如此一來才不枉費 諸天仙佛下凡著書的苦心,希望聖天諸生努力不懈,一朝功成,名留人間,天上逍遙,何不樂哉。

又示:即刻就要著書,諸生肅靜濟佛將臨壇也。

濟公活佛 降

詩曰:為人百善孝為先。因果循環不私偏。忤逆雙親罪難赦。墮落阿鼻哭皇天。

濟佛曰:人生在世,應守孝道,才不枉費父母的養育之恩也。若是忤逆父母,犯下不孝之罪,終受上天的懲罰,死後【阿鼻地獄】尚且有份。

邱生曰:有那麼嚴重。

濟佛曰:那麼你以為吾是跟你開玩笑。

邱生曰:不是的,愚徒以為不孝之罪,不致於墮入【阿鼻地獄】的。

濟佛曰:那要看情形,像有些人不奉養父母,還要打罵雙親,像這種作為,已經犯下滔天大罪了,如果不打入【阿鼻地獄】,難道還要送他上天堂享福嗎?

邱生曰:的確也是,還是 恩師說的有道理。

濟佛曰:好吧!今天我倆提早起程吧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起程吧!

濟佛曰:最近吾常觀察你的言行舉止,已較往常進步了,可是有時還表現輕浮,尚要改進。

邱生曰:聽 恩師這麼說,愚徒慚愧萬分,以後當謙虛為懷,以養內在之德性,但是還望 恩師多多教誨。

濟佛曰:善哉!善哉!知過能改,善莫大焉,這樣才不枉費吾栽培的一番苦心。好了!吾徒快下蓮台吧, 仙官及 將軍已排班等候了。

邱生曰:晚輩參見 仙官及 將軍。

仙將曰:邱生免禮。

邱生曰:今天著書又要麻煩 仙官與 將軍了。

仙官曰:職責所在,怎能說是麻煩呢?況且此書著成之後,能夠輓救不少頑迷的眾生。

濟佛曰:好了,我們邊走邊聊吧!

仙官曰:是的,前面已到獄門了。(此時 仙官命將軍把獄門打開,濟佛拿出夜明珠一照)

邱生曰:前面在靠欄桿的角落裡,有一位衣服破爛不堪的青年人,頭發散亂,全身上下都有膿血流出,樣子甚為可怕。

濟佛曰:賢徒你前去訪問吧!

邱生曰:好的,那麼弟子就去訪問這位仁兄了。(此時罪魂看到邱生突然靠近,有點驚嚇)

邱生曰:你不用怕,我不會害你的。

罪魂曰:你是陽間人,為何要到這種暗無天日的地方來呢?

邱生曰:我是 奉旨著書的,希望你能將過去的事告訴我們好嗎?

罪魂曰:沒什麼好說的。

邱生曰:你不要這樣想,只要你將過去所作所為告訴我們,參著寶書,勸人去惡從善,相信 仙官會轉告 冥王,減輕你的罪過。

罪魂曰:真有這回事,那我就說吧!可是我現在餓得很厲害,已經無力說話了。

濟佛曰:快把一這顆藥丸吞下吧!

罪魂曰:嗯!現在好多了。想起在生之時,住在南部的某鄉鎮,父母是當地的富豪之一,因為我是老么,所以從小就受到父母的【疼愛】,只要一開口就有錢花,但是有了錢之後,就與一些朋友吃、喝、玩、樂,甚至在外租屋與女友同居、或吸食毒品,日積月累,受毒癮的影響,意志消沉,不再求上進。父親只顧事業,母親亦坐上牌桌,常常兩天不回家,而我因吸食毒品有害身體,故肺部時常感受疼痛難當,且還常回家拿錢購買毒品吸食,心想只要能圖得片刻的快樂,管他身體的病痛怎樣!如此過了三年後,父親因受朋友的連環倒會,致使債台高築,經過不了多久,公司就面臨破產之厄運,經營的工廠也被迫關門大吉。就此父親常卧病塌,而母親更常常哀聲嘆氣。有一次我毒癮發作,無錢購買,急忙坐車回家欲向母親索錢,母親見狀知道是毒癮發作,所以反而不給錢,怕我越陷越深,當時我因毒性發作,突然就伸手往母親身上搜,母親大罵不孝子,我因一時情急,失去理智,將母親推倒地上,搶去身上的金錢,又去購買毒品,那知回到家中,才知母親已【一命歸陰】。父親本有病在身,見此情形亦大罵不休,結果過不了幾天,也【一命嗚呼】了。後來我在一次朋友毆鬥事件中,被人從後腦偷襲,不幸竟也少年夭折,魂到地府 冥王不分青紅皂白,就命 牛馬將軍當場把我拖出,先打兩佰大板再說,隨後眼見父母在旁。受到 冥王斥責說:【養子不教誰之過?你們為人父母者,不知好好反省自己,應受地獄最嚴厲的刑罰。】然後又見 冥王聲色俱厲的喝道:【你這大不孝之人,當讓你嘗盡各種刑罰,而後監禁『阿鼻地獄』,萬年不得超生。】

邱生曰:原來如此,才被判【阿鼻地獄】受苦,希望你能在此處,好好懺悔前愆,亦讓你體認父母養育子女之苦心。

濟佛曰:邱生!不用多說!在世不信因果報應,無惡不作,還值得你同情嗎?

邱生曰:恩師啊,他已經有悔過之意,為何不給他一線的機會呢?

濟佛曰:一切都遲了!好了!今夜探訪到此,快向 仙官及 將軍辭別吧!

邱生曰:弟子拜別 仙官及 將軍!

仙將曰:恭送 活佛及邱生起程。

濟佛曰:吾徒快上蓮台吧!

邱生曰:已坐穩,請 恩師起程。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六回 訪打家劫舍的土匪,在阿鼻地獄情形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二月初八日【西元1984年3月10日】

詩曰:結黨打劫罪難當。莫貪外財骨肉傷。快活幾時能多樂。永禁阿鼻苦痛嘗。

濟佛曰:人生只不過數十年的光陰,但是世人常有【千年之憂】,所以都用盡苦思,想得到長久的享樂,因此就不擇手段,泯滅人性的姦貪、騙詐,無非想得到非份之財,甚至有人打家劫舍,以為那是一種剌激快活的事,殊不知打家劫舍,也是一種罪大惡極之舉,因為此種舉動容易影響社會安定,所以陽律不容,陰律更難饒。

邱生曰:現在聽 恩師說這些話,可想而知,今天大概將訪問一位生前乾下強盜勾當,現在正於【阿鼻地獄】受苦的罪魂吧!

濟佛曰:哈哈!心有靈犀一點通,果然被你猜中了。

邱生曰:哈哈!知徒莫若師,知師莫若徒。

濟佛曰:想不到,你現在答話也富有禪機了。

邱生曰:剛學習,望 恩師莫見笑。

濟佛曰:好吧!今晚提早出發,免得又讓 仙官及 將軍久等。

邱生曰:的確也是,守信用要緊,弟子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吧!

濟佛曰:自從著作【阿鼻地獄】以來,聖天諸生辛苦了。

邱生曰:雖然是辛苦些,可是也很有價值。

濟佛曰:吾不是指這一點。

邱生曰:那麼 恩師是指什麼?

濟佛曰:你不要看低在聖天堂鸞生,來得很快,其實能夠經得起大風大浪,風風雨雨的人,沒有幾位,因此聖天堂要看出成果,只有等三年後才能讓人肯定。

邱生曰:這怎麼說呢?

濟佛曰:哈哈!其實這只是一段過程而已,你不用擔心, 諸天仙佛將不斷加持蔡生,雖然肉體操勞一點,可是為師相信他一定能夠完成使命的。

邱生曰:何以見得?

濟佛曰:只要甲子年一過,聖天開堂第一年所著的十二部書出版,這不是證明 仙佛加持的力量嗎?

邱生曰:我真擔心,蔡師兄受不了。

濟佛曰:你放心好了。

邱生曰:那麼 諸天仙佛為什麼不加持我?

濟佛曰:你的願力不及蔡生的願力大,當然不同。

邱生曰:我看有些鸞堂門生很多,場面很大,我真羡慕。

濟佛曰:想不到邱生你竟然也這麼傻,你要知道,家家是道場,因此修道是在自己的家庭之中,如父子、公婆、夫妻、妯娌之間,也可擴展到公司、工廠、公共場所之間,處處皆道,並非來到鸞堂做【樣板工作】。

邱生曰:什麼是【樣板工作】?

濟佛曰:比如有些門生到聖門就有板有眼、必恭必敬、掃地倒茶、樣樣都做,回到家中就像一位【老太爺】,什麼都不做,在聖堂【低聲下氣】,在家中【老氣橫秋】,在聖堂【彬彬有禮】,在家中【扳起面孔】,像這種【虛偽】的做作,難道可以說是【修道】嗎?

邱生曰:恩師說得甚是。

濟佛曰:因此聖天堂的任務不同,聖天堂的任務是突破普化瓶頸, 仙佛不斷著造不同類型的善書,比如【生死之謎】是給不相信無形鬼神、不信因果輪回的人看。【清心丹】與【逍遙談】是給沒時間,沒耐性的人看。【健康長壽十秘訣】是給一些身體有病的人看。【阿鼻地獄游記】與【極樂世界游記】是讓一些想深入瞭解無形世界的人看。【太上道祖演講集】及【道德經註解】是讓學道已有亢高,及自信自滿的人看。以上這些都是因人施教的好書,有初機的書、有入門的書、有教化的書、有深入的書,這才是 上天托負聖天堂的工作【使命】。真正的事情要做,不是要你們去撐場面。

邱生曰:可是有些聖堂門生多,出去結緣比較好看。

濟佛曰:使命不同,如果讓你們四處結緣、勞師動眾,鸞堂走同樣的路線,那麼聖天堂何必成立。

邱生曰:恩師的教誨,愚徒知道了,如此說來我們的【使命】是要在善書之中下功夫了。

濟佛曰:總算瞭解了,下次不可再迷惑。只要善書做得盡善盡美,人人喝採、人人叫好、人人助印,人人看善書、家家有善書,不就等於家家都是聖天道場嗎?

邱生曰:弟子明白了。弟子真是慚愧,連這種小小的問題,都悶在心裡,寶在不應該。

濟佛曰:好了,今夜能解開你的迷團,也是很值得,但是在空中盤旋太久,讓 仙官及 將軍久等了。

邱生曰:參見 仙官、 將軍聖安。

仙將曰:客氣了,請隨我們入內休息吧!

濟佛曰:免了,我們直接到獄中訪問吧!

仙官曰:既然如此,我們走吧!

邱生曰:來到這個地方,很奇怪我的雙腳都會自然發抖。

濟佛曰:服下定心丸吧!

邱生曰:謝謝 恩師。哇!前面這位罪魂雙眼好像沒有眼珠,只見兩個深沉的凹洞黑漆漆的,在眼角下又流出一滴滴的污水,太可怕了,我不敢看。

濟佛曰:有什麼好怕的,現在不就是試試你的膽量嗎?

邱生曰:好吧!我就壯著膽子過去問問他。這位先生,你為什麼全身發抖,口中還不停的發出【呼!呼!】的哀號,就好像臨死之前的最後掙扎,看到你這樣子我也毛骨悚然,全身都起雞皮疙瘩,你能告訴我嗎?為什麼得到這種報應?

罪魂曰:呼!你~這位善士,快~救~我~好嗎?我~受~不了。

濟佛曰:邱生拿一這顆定心丸讓他服下吧!

邱生曰:好的!這位先生,快把這顆藥丸吃下吧!

罪魂曰:謝!謝!喔!現在~好多了!

濟佛曰:待吾施法力加持他。

罪魂曰:謝謝您們,您們真是大善人呀!

邱生曰:快將生前的所作所為告訴我們吧!

罪魂曰:想起我生前是一位無惡不作的人,還提那些事做什麼?

邱生曰:這位先生有所不知,今天我們是著書而來的,只要你能將生前所做所為,參著書中、警惕世人、勸化民心,可減輕你的痛苦。

罪魂曰:如果這麼好,我就說出吧!我是生於明朝的人,在家中排行老么,平時好吃懶做,一天到晚,只想賭博贏錢,吃喝玩樂,後來與一些壞朋友聚集山上當土匪,我們一群憑著身強力壯,打家劫舍、無所不為,殺人放火、無惡不作,如果遇到敢反抗的人,我們就亂刀砍殺,如果遇到美麗的婦女,就抓回山寨讓我們這群弟兄一個一個輪暴,如果不順從的,就活活把她們掐死。

邱生曰:哇!真是駭人聽聞,你不要把我嚇倒好不好,真的這樣殘忍?

罪魂曰:我是實話實說,一點也不假。

邱生曰:在生有沒有得到報應。

罪魂曰:有的,因為我們毫無人性,個個殘暴無比,有一次在山寨中,狂飲過度,失去理智,彼此誤會而【互相殘殺】,我就死於亂刀之下,想不到死後在陰間受到【冥府】種種的酷刑,真是慘無人道,最後又把我拘禁此【阿鼻地獄】。

邱生曰:你的雙眼為什麼凹入那麼深呢?

罪魂曰:因為我不敢睡覺。

邱生曰:為什麼?

罪魂曰:因為我一闔眼,眼前就浮出生前被我殺死、掐死那些人的陰影,真是陰魂不散,有的臉色陰白、有的血肉模糊、有的舌頭細長,五指尖銳、聲色俱厲的撲過來,向我索命,嚇得我【魂飛魄散】、【生不如死】。

邱生曰:的確可怕極了。

濟佛曰:好了,時間不早了,今天就到此為止吧!快向 仙官、 將軍辭行。

邱生曰:弟子辭別 仙官、 將軍,謝謝您們的幫忙。

仙將曰:那裡,在此奉送 活佛及邱生了。

濟佛曰:快上蓮台吧!

邱生曰:我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回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七回 訪為了侵略中國,將國人當成毒菌試驗,在阿鼻地獄情形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二月十二日【西元1984年3月14日】

詩曰:人生蜉蝣早悟修。不覺白發晚年憂。迴首觀望眾生相。黃坵一堆命已休。

濟佛曰:咳!人生如夢,有如演戲一般,如果不珍惜自己的【永久靈性】,只是為了外在的物質享受而墮落自己,實在是一件可惜的事,可是眾生就是如此的迷昧,往往明知故犯,因此一旦犯錯之時才悔不當初,但是已經太晚了。今日鸞堂的創建普化,其目的乃是時時【警惕人心】,不可盲從,不可為非作歹,而毀了前途,更害人害己。

邱生曰:恩師說的甚是,可能是末世以來,道德衰微、風氣不良,所以,人人只顧自己的安危與利益,而不顧一切的後果。

濟佛曰:賢徒,你說的也是,如果大家只為了自己的利益,不顧他人的權益,那麼社會將呈現恐怖緊張的現象。賢徒,你可知道今天台灣寶島為何如此的安定嗎?

邱生曰:愚徒不知,請 恩師示知。

濟佛曰:就是善書不斷的普化,與道場不斷的創建,這些人常為了輓轉頹風,不惜犧牲一切,像【天筆】蔡生就是如此,他的外貌雖然平凡,可是自從他立下大誓巨集願之後,在心靈中不知為眾生流下多少眼淚,今天又擔當兩堂的鸞務,竭盡心力,可是有些人仍然喜歡以他為笑柄,笑他自不量力,笑他鬼迷心竅,笑他無法承當,笑他學問淺薄,笑他出身低微。種種打擊毀謗、辱笑,此起彼落。但是幸虧【天筆】蔡生,能夠閉門深思,承受種種的考驗,今日才有聖天堂的創建,否則他早就被惡意中傷的人打垮了。

邱生曰:這點弟子知道了,的確辦道之人比起開店做生意苦多了,生意人有應酬休閑的時間,可是辦道之人,必須把兒女私情看淡才可,所以這點我還要學習。

濟佛曰:不過也不錯,別人藉此機會磨練他,使他更堅強,更有定力,苦水吞多了,苦味自然淡薄,就像吃苦瓜湯或喝苦茶一樣,雖然入口很苦,反而在口中留下甘味。

邱生曰:哈哈!的確也是, 恩師比喻得很妙,我想蔡師兄早就領悟到此理了,否則他怎能承擔一切毀謗冷笑而甘之若飴呢?

濟佛曰:哈哈!這點還很難說,有時候吾看蔡生是不喜歡透露自己的痛苦,因為他怕影響到你們學道的信心,所以他只好裝成不在乎的樣子,將苦求往肚裡吞,將甘味分享別人。

邱生曰:這不是太委屈了嗎?

濟佛曰:擔當大任的人,就是這樣~這點你不必為他操心,操心也沒用。

邱生曰:是的。

濟佛曰:時間不早了,我們出發了。

邱生曰:我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已到了,賢徒快下蓮台吧!前面 仙官與 將軍已在等候了。

邱生曰:參見 仙官及 將軍。

仙官曰:一路辛苦了,快隨我們入內吧!

濟佛曰:時間不多,吾想還是直接到目的地吧!

仙官曰:也好,那麼我們就一起走吧!

邱生曰:恩師啊!這里陰氣很重,我兩腳都發麻了。

濟佛曰:真沒用,快將定心丸服下,振作精神吧!

邱生曰:謝謝 恩師,服下定心丸之後,現在好多了,哎呀! 恩師,您看前面那個人,滿身全是蛆蟲,皮肉錠開,身體腐爛,污水從體內流出,有些內臟已翻到體外來了,而且有許多巨大的蒼蠅在身旁盤旋不去,真是太可怕了。

濟佛曰:賢徒!你不用怕,這些蒼蠅與蛆蟲是【陰精所聚】、【陰氣所化】,專門吸食泯滅人性的血肉,他不會傷害你的。

邱生曰:恩師啊!此人又身犯何罪,怎會有如此的下場呢?

濟佛曰:待吾施以法水,助他恢復神智,再作打算。

邱生曰:果然法水不凡,一會兒蒼蠅與蛆蟲都不見了。喂!這位先生,我是臺中聖天堂地筆邱生,今天 奉旨著作【阿鼻地獄游記】,現在看到你受此慘報,到底你生前是做什麼壞事。

罪魂曰:我好久沒吃東西了,你先給我東西吃,我才告訴你!

濟佛曰:將這顆藥丸服下,你就不餓了。(此時 活佛從懷中拿出一顆仙丹讓罪魂吞下)

罪魂曰:好多了,謝謝您們。我把生前的種種醜事,一一告訴你們,你們放我走好嗎?

濟佛曰:恐怕行不通!

罪魂曰:那我不說。

仙官曰:好大的膽子,你知道他是誰嗎?

罪魂曰:是誰都一樣。

濟佛曰:你生前殺害不少中國人,想不到死後還如此的狂妄。

邱生曰:真是罪大惡極。

仙官曰:左右將軍!先將押下打一百大板再說。

邱生曰:嘴硬的下場,真是罪有應得。……

將軍曰:已打完一百大板。

罪魂曰:噯唉!在這里實在太苦了,我受不了。

濟佛曰:你生前毒害別人,別人受得了嗎?快說出來以免被打。

罪魂曰:好的,我現在就說出來吧!嗚呼!真是倒霉,早知你們沒本事救我,剛才我就不必求你們了。

仙官曰:快說出來,我們可沒時間跟你瞎扯。

罪魂曰:好的,我生前是一位日本高級軍醫,在第二次大戰的時候,為了想早日戰勝中國,所以我就提議以【毒菌戰】來達成侵占中國領土,因此我們一群【狼狽為姦】的醫官,就暗中進行毒菌研究,在研究之中,我們抓來許多中國人為試驗品,起先供給上等飲食,將每個人養得肥肥胖胖,然後再將細菌註入體內,觀其身體腐爛情形,再研究毒性更強的藥物,使身體腐爛速度更快,這批抓來的中國人,我們稱為【圓木】。當時與我們一起研究的同夥中,可說是個個毫無人性,不把抓來的中國人當人看,更不管他們的痛苦與呻吟,只一心一意的想研究成功,想不到,好夢難成,日本戰敗投降,我們為了怕此事一旦張揚出去,會被世人辱罵為【慘無人道】的行為,所以就把整個研究中心,炸得粉碎,連這些中國人都被我們炸死。後來回到日本,我就生了一場【怪病】,全身腫痛難當,我因為受不了痛苦的折磨,就【切腹自殺】了,本想這樣一來,可以早日解脫痛苦,想不到剛死了不久,就被一群比我們更沒人性的 黑白無常,用鐵煉拴住雙手及雙腳,一路帶到【陰曹地府】,受到 冥王嚴厲的指責與辱罵,還要到各小地獄受刑,最近才送來【阿鼻地獄】,每天受盡蛆蠱、蒼蠅的吸吮,痛得魂飛魄散、死去活來,喔!真是太苦了。

邱生曰:這些蒼蠅趕不走嗎?

罪魂曰:如果能趕走,我們早就趕走了,就是趕不走,現在真是求生不得、求死不能,前面這位大人,快救救我吧!我真的受不了。

仙官曰:自作自受,誰也救不了你,你在此好好懺悔吧!

罪魂曰:鳴呼~你們也太沒良心了。

仙官曰:再說吾就命將軍再押下打一百大板。

邱生曰:這種下場的確太可憐了。

濟佛曰:剛才吾賜給他的法水,可以消除幾十天的痛苦。

邱生曰:恩師的法力真是無邊,為什麼不賜給我。

濟佛曰:那麼你就不要拜吾為師了。

邱生曰:為什麼?

濟佛曰:凡是吾的徒弟,都要【先苦後甘】,不是追求短暫的快樂。

邱生曰:恩師說的有道理,弟子太貪心了,以後當改正過來。

濟佛曰:好了,今天時間不早了,我倆回堂吧!趕快向 仙官及 將軍辭別。

邱生曰:弟子在此向 仙官及 將軍辭別了。

仙將曰:奉送 活佛及邱生。

濟佛曰:坐穩蓮台,起程吧!

邱生曰:已坐穩,請 恩師回堂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八回 訪販賣人口,在阿鼻地獄情形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二月廿二日【西元1984年3月24日】

詩曰:吃喝玩樂樣樣能。欺詐訛騙處處行。拐誘少女當利市。販賣人口墮地層。

濟佛曰:人心可怕,什麼人都有,竟然有人為了縱飽私欲,而【販賣人口】,將一些無知的少女猛送淫窟,讓別人嘗受難以忍受的痛苦,讓自己享用不義之財。

邱生曰:恩師今夜好像是說【販賣人口】這件事吧!

濟佛曰:邱生你答對了,【販賣人口】的確是一件讓人痛心疾首的事,今夜我倆就去探視這些【販賣人口】的下場,邱生快上蓮台吧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已到了,邱生下蓮台!

邱生曰:恩師啊!您怎麼把我帶到這里呢?眼前所見是一個空曠的山谷,毫無人跡,有一股凄涼的感受,就好像午夜的墓場。

濟佛曰:賢徒,你太會幻想了,什麼午夜的墓場,難道你曾午夜之時於墓場走動嗎?

邱生曰:那是小時候的事,曾有一次跟隨父親走過墓場,那邊好荒涼,只要聽到樹葉的飄動,我就打心底起一陣戰慄。

濟佛曰:那麼今天你怕不怕?

邱生曰:有 恩師在旁邊,應該沒什麼好怕的。

濟佛曰:怕也沒用,既然來了,難道想溜嗎?

邱生曰:照這麼說來,我就要壯壯膽了。

濟佛曰:好了,此獄是專門為另一種罪犯而設,等一下你就知道了。

邱生曰:原來如此。(此時遠處傳來一聲帶有凄厲的吶喊)

濟佛曰:賢徒,你看有位罪魂爬過來了。

邱生曰:這位罪魂瘦得不成人形,眼睛凸出、精神渙散、頭發散亂、衣服破爛,比起人間的乞丐還要可憐。我看身上的貳百元就佈施給他吧!

濟佛曰:邱生你有惻隱之心,這是不錯的,可是你給金錢又有何用,他能去買什麼?

邱生曰:說得也是,假如捧一碗飯菜來,就比較實在了。

濟佛曰:賢徒不必了,吾賜他一點法水,他就精神飽滿了。

罪魂曰:謝謝這位大人,我已經餓得站不起來,想不到喝下您的法水,精神就好多了。

邱生曰:這位先生,救你的是 濟公活佛,你趕快向他叩頭謝恩吧!

罪魂曰:感謝 濟公活佛,大慈大悲,請您帶我離開這里好嗎?

濟佛曰: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,你的惡報未盡,吾怎能隨便帶你走。

罪魂曰:只要您能帶我走,就是為你們【作牛作馬】,我都願意。

濟佛曰:可惜吾【牛馬】都用不上。

邱生曰:好奇怪,來到【阿鼻地獄】的罪魂,人都不想做,竟然想當【牛馬】。

濟佛曰:他們只剩當【牛馬】的資格,所以才這麼說。

邱生曰:說得也是。

濟佛曰:現在讓你訪問吧!

邱生曰:這位先生,你怎麼來到這里?

罪魂曰:我被送到這個山谷已經好久了,這里草木不生、毫無人跡,每天過著空虛寂寞的生活,這種生活,實在可怕極了,您們大慈大悲,趕快救我出去吧!

邱生曰:我是無能為力的,但是如果你能將生前所作所為,坦誠的述說出來,相信 活佛恩師會轉告 冥王斟酌減輕你的罪行。

罪魂曰:只要能幫助我脫離這個山谷,什麼我都願意做。

邱生曰:那你就快說吧!

罪魂曰:是的,我生前是一位好吃懶做的人,每天游手好閑、生活靡爛,常至妓女戶尋樂子,所以也結交一些綠燈戶的老鴇,由於這些老鴇經常以大把鈔票為餌,唆使我到鄉下或是山地拐騙一些無知的少女,來當【搖錢樹】,我因為受到厚利的誘惑,便答應這項工作。因此我便到鄉下或是山地,以介紹工作為由,將那些一心嚮往城市生活的少女,拐騙到都市來,然後以每人數萬元的價錢,一一賣給【風化區】,所得款項,皆被吃、喝、玩、樂,花費胎盡,我心想此種錢既多又容易賺,就樂此不疲,重施故技,一而再,再兩三的拐騙下去。有一次我得了大批金錢之後,照樣到酒樓去大吃大喝,喝得酩酊大醉,結果走到平交道時,由於醉酒反應遲鈍,一時不註意,胡亂闖越,等我發現來車之時,已經倒在血泊之中了。我也終於一命歸陰,死後由 黑白無常押至地府接受審理, 冥王先判我至【糞屎泥地獄】受刑三十年,再判至【油釜滾烹小地獄】受刑十年,現在被傳送此【阿鼻地獄】已有數年,每天受此孤寂、空虛的滋味,壓迫得喘不過氣來,我求求您,帶我一塊走好嗎?

濟佛曰:販賣人口,罪大惡極,這就是害人害己的下場,好好的在此懺悔吧!

邱生曰:請問 恩師,他已將生前所作所為,述說出來,參著寶書,是否能減輕罪刑。

濟佛曰:這件事吾當一並請 仙官列表,轉呈 平等王,至於減輕多少刑罰,還是由他們作主。

邱生曰:這樣也很公平。

濟佛曰:好了,賢徒,速上蓮台吧!我們準備回堂。

邱生曰:我已坐穩,請 恩師回堂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九回 訪怨天尤人縱火者,在阿鼻地獄情形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二月廿二日【西元1984年3月24日】

詩曰:怨天尤人咎自取。嫉妒懷恨苦相逼。世事看淡萬緣斷。何必憂心常積鬱。

濟佛曰:俗語雲:【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】,因此為人之道,當自我砥礪,自我鞭策,不要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都怪到別人身上,以為什麼事情都是別人害的。比如有些人事業不順利,或是婚姻不順利,就歸咎對方的不是,總是不檢討自己,在反求諸己方面,總是當作馬耳東風,不求改進,以致一錯再錯,而鑄成大錯。

邱生曰:恩師說得也是,如果每個人,都能自我檢討,自我約束,那麼事情就好辦了,可是偏偏有人不這樣想,總把事情都怪在別人身上。

濟佛曰:所以,人性都是這麼可憐,前世造下惡因,此世結出惡果,這是一定的道理,如果有智慧的人,反而歡迎去接納這些果報,正所謂知足常樂,就好比有些貧窮的人以及殘廢的人,他們雖然出身低微或殘缺,可是他們仍然可以得到【喜悅】與【滿足】。因此有句俗語說:【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】。又好比一位騎驢的人,看到前面有騎馬的人,真是不如別人。可是回頭一看,後面還有一個車夫,正在汗流夾背的拼命推車。自己不是很幸運嗎?所以人生不必計較太多,如果計較太多,反而讓心靈中添加一些不必要的【毒素】。

邱生曰:恩師說得也是。

濟佛曰:所以人生以【服務】為目的,但求付出,不必一心一意追求回報,心裡總是平靜,如果做得少,想得多,就是貪、嗔、痴。好了,今天我倆起程吧!

邱生曰:是的,弟子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吧!

濟佛曰:今天帶你去看【惡作劇】之人的下場。

邱生曰:怎樣的【惡作劇】。

濟佛曰:等一下你就知道了。

邱生曰:好的。

濟佛曰:已到了,今天吾不想麻煩 仙官及 將軍,我倆直接深入獄內吧。

邱生曰:也好,這樣比較逼真。

濟佛曰:慢慢走,不要驚動他人。

邱生曰:是的,噯呀! 恩師,您看前面有團綠色的火球在跳躍著,一上一下,忽左忽右,好像【鬼火】,速度好快唷!哇!還在地上打滾呢?

濟佛曰:是的,我們再往前一點,你就能看清楚,其實那不是火球,而是有位罪魂身上著火了,他正在拼命的掙扎,所以就驚慌的跳躍。

邱生曰:喔!原來如此,我已聽哀嚎悲痛的聲音, 師父!快去救他吧!

濟佛曰:我們快過去吧!

邱生曰:哎唷!那位罪魂已只剩下一具骷髏了,好可怕呀!

濟佛曰:賢徒,不用怕,這是罪惡的下場。

邱生曰:為什麼那團火,有如此威力,一下子就把那位罪魂燒成骷髏,又為何會呈現綠色的光芒。

濟佛曰:因為此火乃是【陰火】,也就是陰氣所凝之火,所以呈現綠色,但是別小看這些【陰火】,因為它的威力比【陽火】勝過百倍。

邱生曰:那麼今天如何訪問罪魂呢?

濟佛曰:待吾施於法水,他就會慢慢復活。

罪魂曰:哇!痛死我了,痛死我了。

邱生曰:這位先生你好,請你將生前所作所為說出來好嗎?

罪魂曰:你是誰!我在這里受苦,已夠可憐了,還有什麼好說的。

邱生曰:這位先生,我是臺中聖天堂鸞生,今日 奉旨靈游【阿鼻地獄】,如果你能將生前所作所為說出,勸化世人,相信 活佛恩師會轉告 冥王,或許能夠減輕你的痛苦。

罪魂曰:好吧!只要能減輕痛苦,我當然願意說出來。

邱生曰:那麼你就快說吧!

罪魂曰:我自幼就生長在一個窮鄉僻處的環境中,父母年老,又常年生病,以至我小時候,無論是吃的、穿的,樣樣都比別人差,就此養成一種【自卑感】,等我長大之後,就在外地謀職,於一家工廠當作業員,眼見同事們吃的、穿的,樣樣都好,又想起自己家庭環境,實在比不上別人,自此我漸漸形成【心理不平衡】,又怪癖、又孤獨,經常與人吵架,所以有些人就慢慢對我疏遠。根本不理我,我妒火中燒、怨天恨地,稍有不如意,就打架鬧事、惹事生非。有一次工廠上司看到我如此惡劣,便苦心相勸,可是我仍然當做馬耳東風,根本聽不進去。最後工廠上司對我沒辦法,只好想到解雇一途,可是我不但不檢討自己的過失,還變本加厲,於是【暗中計劃】報復行動,等到有天夜裡,我一不做二不休,就偷偷的蹓進工廠倉庫,將一桶汽油倒在容易燃燒的地方,再用火柴點燃,剎時整座工廠陷於火海之中,連在宿舍熟睡的十幾位同事也來不及逃避,全部【葬身火窟】。

邱生曰:喔!實在太殘忍了,後來呢?

罪魂曰:後來我就四處躲躲藏藏,雖然被公安單位列為通緝的對象,可是我化名欠欠又在沙石場工作,等到中年的時候,我痛心疾首、心臟絞痛、陰氣附身,就醫無效而亡。

邱生曰:那麼現在情形又如何?

罪魂曰:自從死亡之後,就被 黑白無常押到地獄,被 冥王大罵一頓,又受各獄刑罰,最後判入此【阿鼻地獄】,每天受此【陰火】焚燒,痛苦難當,每當被燒成骷髏之後,又被此地的 獄卒潑上還魂水,讓我再生,又要再次受到【陰火】的焚燒,實在太痛苦了。

邱生曰:誰叫你當初心地那麼偏狹,又要縱火,才落得今日的下場。

濟佛曰:好了,時間不早了,這位罪魂有心懺悔,今日又將事實真相述出參著寶書,吾當轉告 冥王斟酌減輕刑罰。

罪魂曰:謝謝大人開恩。謝謝!

濟佛曰:賢徒坐穩蓮台,準備回堂吧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回堂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十回 訪亂倫者,在阿鼻地獄情形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二月廿五日【西元1984年3月27日】

詩曰:血親通姦骨肉傷。敗壞倫常墮三綱。身世不明受遺棄。貪圖淫事紊五常。

濟佛曰:人稟天地而生,天地運轉有一定之自然軌道,所以人配為【三才】之一,理應遵循【自然的法則】而行事,故 聖人設立三綱五常、四維八德,便是為人的【綱紀】,如果人不遵循這些【鋼紀】,一切【自然法則】必定紊亂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譬如亂倫就是一個例子,它所促成的下場,每使血親關系混亂,更使下一代的親屬造成身世不明,這是何等可悲之事,所以,世界上就有這麼可悲的事,好好一個人不做偏偏將自己往【地獄之門】推進。

蔡生曰:哈哈! 恩師真會開玩笑,有人會自己推自己進地獄嗎?

濟佛曰:這個你就不懂了,有句俗話:【天堂有路你不行,地獄無門你自闖】。所以到地獄的人,都是自己闖進來的。

蔡生曰:有這麼妙的事嗎?

濟佛曰:怎麼沒這麼妙?你不看有些人,好好一個人不做,偏偏想做壞人,好像不做壞人心裡會難過似的。

蔡生曰:的確也是,所以這種人只好到【阿鼻地獄】喝咖啡自然就會反悔。

濟佛曰:賢徒!你認為【阿鼻地獄】的咖啡好喝嗎?

蔡生曰:喔!弟子不敢領教,我想這種咖啡還是讓最勇敢的壞人去嘗嘗比較恰當,愚徒還不夠勇敢。

濟佛曰:好吧!既然你不夠勇敢,吾就帶你去參觀好了,不必嘗試【阿鼻牌】咖啡。

蔡生曰:哈哈!【阿鼻牌】咖啡可是 恩師製造的。

濟佛曰:讓你經營好不好。

蔡生曰:我自己都不敢喝了,要賣給誰呢?

濟佛曰:的確也是,【阿鼻牌】咖啡沒人要,可是【阿鼻地獄游記】應該就不同了。

蔡生曰:為什麼?

濟佛曰:因為【阿鼻地獄】,充滿著神秘恐怖與悲哀,世人如果不想喝【阿鼻牌】咖啡,就要看看【阿鼻地獄游記】,只要自己好好做人,好好【載功立德】,不但【阿鼻牌】咖啡不必喝,還可上天堂逍遙享受那種【瓊漿玉液】的滋味。

蔡生曰:經 恩師一說,令人垂涎三尺。

濟佛曰:賢徒,你不必垂涎三尺,上天早就準備一桶大的讓你喝不完。

蔡生曰:那麼我就分享給天下的人喝。

濟佛曰:難得你有這種心量,太好了,吾想當我倆著成【極樂世界游記】的時候,有很多人都可以上【極樂世界】去品嘗更佳的甘露水,你就不必操心了。

蔡生曰:希望每個人都能念佛往生西方,希望人間即是清凈的國土。

濟佛曰:希望歸希望,事實歸事實,今天吾還是帶你到【阿鼻地獄】去參觀一下。

蔡生曰:噯呀!今天不是著作【極樂世界游記】嗎?怎麼臨時改變要下【阿鼻地獄】。

濟佛曰:本來 主席恩主想把【阿鼻地獄】分成上下兩冊出版,可是最近商議結果,還是上下冊集成一本出版,比較完整。

蔡生曰:如果要上下集成一冊,就要趕工了。

濟佛曰:那當然,所以今天利用要著作【極樂世界游記】的空檔,改著【阿鼻地獄游記】。

蔡生曰:原來如此。

濟佛曰:你怕嗎?

蔡生曰:有 恩師在旁,還有什麼可怕的。

濟佛曰:如果沒老衲在旁呢?

蔡生曰:那就緊張萬分了。

濟佛曰:好吧!閑聊太久了,我倆起程吧!

蔡生曰:我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吧!

濟佛曰:今天師徒二人,就要下達【阿鼻地獄】去訪問亂倫者的下場。

蔡生曰:想不到亂倫的人,也要下【阿鼻地獄】,這麼說來,罪不是太重了嗎?

濟佛曰:賢徒,你有所不知,因為亂倫不只是影響到下一代而已,更影響到整個社會的善良風俗。

蔡生曰:的確也是,亂倫對整體的血親,必然遺下後患,使後代兒女無顏見人,這的確是一件很遺憾的事。

濟佛曰:已到了。

蔡生曰:這里風沙滾滾、伸手不見五指,還有一股陰森森的感受,從空氣中更飄來一陣陣的腐屍味,真是太難聞了,喔! 恩師啊!像這種環境愚徒實在受不了。

濟佛曰:忍耐吧!享受【極樂世界】的風光,也應嘗嘗【阿鼻地獄】的滋味。

蔡生曰:是的!前面傳來嬉笑聲,好像不大對勁。

濟佛曰:有什麼不對勁?

蔡生曰:因為這是【阿鼻地獄】,【阿鼻地獄】又不是享樂的地方,怎會有嬉笑聲,這不是不對勁嗎?

濟佛曰:賢徒的判斷果然對了,方纔的嬉笑聲就是來自不對勁的口中。

蔡生曰:哎呀!這種聲音,我愈聽愈可怕,就好像【萬年妖怪】凄楚的狂笑。

濟佛曰:老衲還是拿出夜明珠照個清楚,免得你疑神疑鬼。(此時濟佛從寶盒中拿出夜明珠往獄內一照)

蔡生曰:哇! 恩師啊!他們怎麼個個蓬頭垢面,有的長滿爛瘡,有的膿血直流,竟然還用嘴去吸吮。左邊這位先生還把手臂上的皮肉撕下來,鮮血淋漓的。有披頭散發,眼球突出。有的笑個不停。有的比手劃腳,這種【喪失理智】的作為,真令人害怕。

濟佛曰:賢徒你不用害怕,前面來了 仙官及 將軍,你快上前參禮吧!

蔡生曰:弟子參見 仙官及 將軍。

仙將曰:賢生免禮,方纔因有事在身,所以晚來一步,請 活佛見諒。

濟佛曰:哈哈!不用客氣,其實今天我們未經同意就先冒然闖進獄內,才抱歉呢!

仙官曰:那裡!那裡! 活佛奉著書之命在身,職責重大,怎能說是冒然闖獄。

蔡生曰:請問 仙官,這些罪魂為何像是【失去理智】的一群?

仙官曰:喔!這些罪魂,在世之時皆是紊亂五倫的人,所以今天才得到這種下場。比如說在生之時,強暴自己的女兒、或是姦淫媳婦,使血親關系混亂、喪失本性良知,更使幼兒長大自暴自棄、自甘墮落,造成社會問題,這些都是亂倫所造成的下場。

蔡生曰:喔!原來如此,那麼他們為何【失去理智】呢?

仙官曰:良知失去、痛責悔恨,來到地獄之後,又受到各獄刑罰,所以身心潰敗,因而【失去理智】。

蔡生曰:原來如此,實在好可怕,如非弟子親睹實況,還不相信有這種黑暗的世界。

濟佛曰:好了,今天就到此為止吧!賢徒快向 仙官及 將軍辭行吧!

蔡生曰:在此向 仙官及 將軍辭行了。

仙將曰:奉送 活佛及蔡生。

濟佛曰:賢生坐穩蓮台,準備回堂。

蔡生曰:弟子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回堂。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蔡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十一回 訪販賣毒品,在阿鼻地獄情形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二月廿三日【西元1984年3月25日】

詩曰:紅中白板墮人心。刀光劍影愧神明。毒癮發作自造孽。殘害人身入幽冥。

 

濟佛曰:世人就是那麼可憐,好好一個人不做,偏偏喜歡逞強毆鬥,或是註射麻醉藥品讓毒品的發作,換來【短暫】的快樂,像這種作為,無非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。可是世上偏偏就有這種人,不是甚為可憐嗎?

邱生曰:恩師說得也是,不知道潔身自愛的人,到後來都要嘗到痛苦的滋味。

濟佛曰:賢徒你說對了,今天我倆就去訪問已經嘗到痛苦的人。

邱生曰:是不是又要下達【阿鼻地獄】。

濟佛曰:那當然,我倆出發吧!

邱生曰:我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已到了,邱生下蓮台,我倆步行吧!

邱生曰:是的。

濟佛曰:這段崎嶇小路,你要特別小心。

邱生曰:今天為何沒看到 仙官及 將軍。

濟佛曰:哈哈!屢次麻煩別人也不好!所以今天師徒就來一次【暗中察訪】。

邱生曰:說得也是!【暗中察訪】才能看出真相,如果事前通知,只能看到形式上的外貌。

濟佛曰:還是你聰明,就好比一位大官如果要真正瞭解民情,唯有不通告部屬直接到達目的地看,才能真正瞭解真相。如果事前通知部屬某月某日將視察某個地方,有些部屬就拼命做一些【虛偽】的工作,外表好看,其實第二天又是恢撤消狀了。

邱生曰:噯唷!地上是什麼東西,害我摔了一跤。

濟佛曰:有沒有受傷。

邱生曰:應該沒有,只是光線太暗了。

濟佛曰:讓吾把夜明珠拿出來,你就能看清楚了。

(此時, 濟佛從寶盒中拿出夜明珠一照,果然獄內光芒四射,非常耀眼)

邱生曰:嚇! 恩師,那是一個人呀!您看他躺在地上還全身抽筋、發抖、口吐白沫,嘴裡還【呼~呼~】的叫,好像羊癇瘋患者, 恩師啊!我們快救救他吧!

濟佛曰:賢徒!他是羊癇瘋患者嗎?你再仔細瞧瞧,便能瞭解。

邱生曰:看他乾癟黑瘦,一身軟弱無力、癱瘓的樣子。好像是吸食毒品過多,中毒很深似的。

濟佛曰:嗯!被你猜中了。

邱生曰:哎呀! 恩師,您看他把手伸向我們了。不知道他想乾什麼?

罪魂曰:救救我!我~好難受。

邱生曰:這位先生,你怎麼了。

罪魂曰:我~~好難受~救~我。

邱生曰:恩師!您法力高強,就救救他吧!

濟佛曰:賢徒!你知道他是為什麼難受嗎?

邱生曰:因弟子不知,請 恩師幫助好嗎?

濟佛曰:既然你知道,那為師就告訴你吧!他就是【毒癮】又發作了。

邱生曰:喔!原來如此,這弟子就不懂了, 恩師的意思是說這位罪魂生前吸毒。但是死後墮入【阿鼻地獄】還會【毒癮】發作嗎?

濟佛曰:邱生,你有所不知,他不但吸毒,而且還將毒品賣給別人,這就是自害害人的因果報應。

邱生曰:那麼請 恩師略施法力。助他一臂之力,使他開口說話好嗎?

濟佛曰:好的。

邱生曰:恩師果然法力無邊,他已能開口說話了。

罪魂曰:呼!總算鬆了一口氣,謝謝這位 大人,想不到只要您蒲扇揮幾下,比註射【速賜康】(毒品名稱)還有效。

濟佛曰:什麼【速賜康】,那是【賜死坑】,解釋不對又會錯意,才得到今日的下場。

邱生曰:恩師講話好像含有玄機。

濟佛曰:哈哈!魔鬼將毒品命名為【快速賜你康樂】。可是在 仙佛的眼中,毒品是【賜你早死的坑洞】。

邱生曰:喔!原來如此,這位先生,你快將生前所作所為一一陳述出來,好讓我們記載書中,警惕世人。

罪魂曰:鳴呼,生前的惡事還提它作什麼?

邱生曰:只要你說出來,登錄寶書,勸化世人,就可彌補許多罪過。

罪魂曰:喔!原來如此,那我大略說出在生前所作所為的惡事。想當年我年青的時候,在一家賭場當保鏢,後來我嫌保鏢必須經常與一些道上兄弟(意指黑道)打滾、要狠、毆鬥、刀光劍影、出生入死,危險萬分。所以我一直想換個既輕松又有厚利的行業,終於我把腦筋用到一些受環境逼迫的風塵女郎身上。起先我鼓起如簧之舌,百般的誘惑,與她們打成一片,再把準備好的毒品兔費供給她們吸食,使她們上癮,等她們毒癮發作,無法自拔的時候,再高價賣給她們;那些風塵女子,毒癮愈深,我的利潤就越多,如此惡性循環之下,把她們的血肉錢都【剝削殆盡】,等到她們年華逝去的時候,我才放棄她們。

邱生曰:喔!你未兔太狠心了。

罪魂曰:現在我已良心發現,希望 大人慈悲,救救我吧!

濟佛曰:現在才良心發現,實在太慢了,但是今日你能坦誠將生前所作所為說出,吾當轉告 冥王斟酌情形,減輕你的刑罰。

罪魂曰:謝謝 大人開恩!謝謝 大人開恩!

濟佛曰:好了,今天就此為止吧!邱生快上蓮台,準備回堂。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回堂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十二回 訪貪官污吏利用職權迫害孝女,在阿鼻地獄情形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三月初八【西元1984年4月8日】

詩曰:草菅人命莫人情。貪官污吏骸視聽。廣仁博施宜勤奮。虧心作惡墮獄庭。

 

濟佛曰:為官之道,在於【清正廉明】、【廣施博仁】、以及深入民間【廣探民情】,如此才能知道人民的疾苦,進而【為民服務】。可是有些為官者不但不如此,而且還藉著權勢來欺壓百姓,像這種作為不但失去為官者的尊貴,更危害社會至鉅。

邱生曰:假使為官者,能時時探訪民情,為百姓謀福利,那麼這種官員真不愧是人民的父母官了。但是在報紙上經常看到為官者,藉著職權方便而飽吞私囊,實是一件【可恥】之舉。

濟佛曰:須要知道此世能夠為官,皆是前世修來的【福德】,如果不知惜福,反而造下許多罪孽,豈不枉費前世所造【福德】。

邱生曰:聽 恩師這麼說,若為官之人能忠於職貢,處處為民謀福,那麼其人歸空之後尚可成神,如果欺詐百姓,地獄就有份了。

濟佛曰:哈哈!賢徒說對了,今日著書時間已經到了!邱生還是趕快上蓮台吧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 恩師起程吧!

濟佛曰:賢徒你在想什麼?

邱生曰:喔!我正在想修道是否能以外形去評論高低。

濟佛曰:哈哈!如果能以外形去評論高低的話,那麼吾就是無道了。

邱生曰:為什麼?

濟佛曰:哈哈!誰不知道吾的外貌,何必再解釋。還好 佛陀有先見之明,在金剛經雲:【不能以三十二相見如來,若以三十二相見如來者轉輪聖王即是如來。】由此可知,外貌並不能代表修持境界的高低,就好比廟宇有大有小,如果以莊嚴美觀的廟就是修持高超的表現,粗俗簡陋的廟就是修持不好的象徵,這就不對了。所以。修道是真正的實行,不在自我的標榜,是在心地上的,不是在外表上的,如果以外表去評論高低,就落入【俗人】之見,不是【聖人】之見。如果以為紅光滿面,就是有道的表現,更是落入【世俗】之見。不是【修道】之見。

邱生曰:恩師之言,的確高明,由此可知,修道是修內心,不是修外形,是修【心、口、意】清靜,不是修面、體、形美觀。

濟佛曰:哈哈!此話答對了。

邱生曰:還望 恩師的教誨與開導。

濟佛曰:已到【阿鼻地獄】,眼前就是專門監禁為官不正、貪圖享樂,致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【貪官污吏】。賢徒快下蓮台,我倆步行進入吧!

邱生曰:恩師此處熱氣逼人,弟子已經汗流夾背了。

濟佛曰:此乃火焰之出口處,所以你有此種感受,現在吾賜你甘露水。

邱生曰:服下後,身體已不覺得熱了, 恩師啊!前面傳來一陣陣的慘叫聲;哇!怎麼一堆人擠在一塊兒,頭發燒焦像個禿臚,身上都黑黑的。

濟佛曰:賢徒,你為何楞在那裡。

邱生曰:喔!弟子看到悲慘的景像,整個人都【魂飛魄散】了。

濟佛曰:現在 仙官與 將軍來臨了,賢徒快向他們請安。

邱生曰:參見 仙官及 將軍聖安。

仙官曰:賢生免禮,今日經 將軍稟報,知悉 濟佛來此獄訪問,因此特地來此接待,以表歡迎。

邱生曰:前面這個人,臉孔黑如木炭,只露出眼睛。不知生前是犯何罪。

仙官曰:他已難以言語了。

濟佛曰:待吾施法吧!

邱生曰:恩師果然高明,罪魂已經蘇醒過來了,由全身黑漆漆的模樣變成一位體態肥胖的形狀。

仙官曰:這種罪魂,你快將身前所作所為,一一陳述出來,以便著書勸世。

罪魂曰:嗚呼!想不到我有今日的下場,想當時我在人間的時候,是一位【威風十足】的大官,擁有三妻五妾,享盡了【人生富貴】。

仙官曰:吾不是問你榮華富貴的問題,而是要你說出你利用職權、使用不法手段去害人的事情。

罪魂曰:喔!不法的事太多了,可是最令我良心不安的是,有一次我看到一位賢淑的女子,讓我非常賞識,可是她竟然不領情,後來我使用手段,威脅她唯一的親人,迫其將女兒下嫁與我,當我的第六位愛妾。但是其父頑固不化,拚著老命也不肯遵從。最後我不得己,就叫僕人於三更半夜將他綁架,丟棄山谷這件事情,我以為【人不知鬼不覺】,想不到來到地府,【孽鏡台】一照,原形畢露無遺、無法狡賴,我只好認罪。

邱生曰:後來呢?

罪魂曰:後來 冥王聲色俱厲的罵我一頓,說我:【為官之人,不知廉潔保身,竟然還利用職權迫害善良百姓】,於是判我【罪無可逭】,除了在各獄受受刑之外,還要轉入此【阿鼻地獄】監禁,不得超生。

邱生曰:現在覺得如何?

罪魂曰:噯呀!早知道 冥律森嚴,我也不敢那麼囂張,可是現在已經太慢了。

仙官曰:像這種狼心狗肺的人,只知道玩弄職權、欺詐百姓、迫害善良,不到【阿鼻地獄】嘗嘗痛苦的滋昧,他怎能反省。

邱生曰:實在太可憐了,生前若能遵守國法、為民服務,那麼不是很好嗎?

仙官曰:現在對他講這些已經太慢了,像這種麻木不仁的人,自作自受才是應該的。

濟佛曰:好了,今天著書就到此退出吧!

邱生曰:在此拜別 仙官及 將軍。

將軍曰:恭送 活佛一路順安。

濟佛曰:賢徒速上蓮台,我倆回堂吧!

邱生曰:我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十三回 訪漢朝呂後毒害戚夫人,在阿鼻地獄情形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三月十五日【西元1984年4月15日】

詩曰:嫉妒惡毒起狠心。殘殺同儔罪不輕。千古慘案今明判。警惕世人血淋淋。

 

濟佛曰:人心可怕,嫉妒心、狠毒心、怨恨心、攻擊心、傲慢心、是非心,以上這些心都是【害人之心】,俗雲:【害人之心不可有】,可是世上總有些人偏偏不信邪,尚以為害人是一件樂事,所以常常在暗地裡,翻江倒浪,處處破壞別人,打擊別人,甚至謀殺他人。

蔡生曰:聽 恩師之言,的確駭人聽聞,真是人心可怕,可是今天 恩師為何提起此種問題呢?

濟佛曰:賢徒你有所不知,今天吾就要帶你去看看這種人的下場。

蔡生曰:那麼一定很慘了。

濟佛曰:等你看到之後,就瞭解了,現在先不告訴你。

蔡生曰:好的,那我就不多問了。

濟佛曰:我們提早出發吧!

蔡生曰:是的,我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吧!

濟佛曰:賢徒,自從開堂以來,你的感想如何?

蔡生曰:愚徒愚昧,可是今天能夠承坦兩堂的道務,我也覺得不可思議,可是至今想想 諸天仙佛果然不斷的加持,使我在愈艱難的環境中,能夠不斷的往前邁進,所以在此,我應該感謝 仙佛的慈悲,以及善心人士不斷的勉勵與支持,我的確太感激了。

濟佛曰:說感激不如說【感恩】,因為一個人如果能在內心中時時存有【感恩之心】,這個人就不會埋怨,而且無論在任何艱難的環境中,他都能【知足常樂】,他都能發出【內在的喜悅】。可是有些人就不同了,總喜歡怨天尤人,說什麼上天很不公平,其寶上天是公平的。

蔡生曰:恩師,這怎麼說呢?

濟佛曰:你看地球的自轉、月球的運轉、寒暑的更替、季節的變遷,它都能分秒不差,那麼人的生死輪回、人的因果報應、人的壽命短長,怎會差錯呢?所以一切的【命運】完全是自己造出來的,人的因果也是一樣,都由自己造出來的,行善得善報。可是修道之路就不同了,修道之路是逆水筏舟,所以必須要經過困苦患難的考驗。

蔡生曰:怪不得有些人,都埋怨行善得不到善報,其實有這種見解的人,就誤解修道的意義了。

濟佛曰:賢徒你說對了,有些修道人,在半途中總是要迷惑一陣子,有的繼續修道,有的就半途而廢了。

蔡生曰:如果半途而廢就太可惜了。

濟佛曰:這與自己的因果有關,比如~智慧不足,或是業障太多,都是以阻礙修道之途,唯有毅力堅定,道心矢志不退之人,才能漸漸邁向【原靈仙鄉】。

蔡生曰:願普天下之修道者,都能朝著這個方向,不改初衷、不變初志。

濟佛曰:好了, 仙官與 將軍已經久等了,我倆下去吧!

蔡生曰:是的,弟子天筆蔡生參見 仙官及 將軍。

仙將曰:賢生免禮。咦?奇怪,著作【阿鼻地獄】不是邱生嗎?怎麼是蔡生呢?

濟佛曰:哈哈!這本書本來是分為上、下兩冊,可是為了讓世人早日目睹【阿鼻地獄】的全貌,以及追求連貫成書,所以不得不趕工了。

仙官曰:喔!原來如此,我們入內休息吧!

濟佛曰:我看就免了吧!公事要緊,我們直接到獄內探訪。

仙官曰:既然如此,我就遵命了。

(此時 濟佛與 仙官一行人,往獄內而去,蔡生隨在背後, 濟佛從寶盒中拿出夜明珠往獄內一照,獄內的罪魂,好像重獲新生一樣的雀躍歡呼)

蔡生曰:真是太可怕了,這種非人之地,怎能活下去呢?咦!前面怎有圓形的動物?

仙官曰:那不是動物。

蔡生曰:不是動物是什麼?

仙官曰:你再往前看,就知道了。

蔡生曰:還是看不出來。

濟佛曰:待吾施以法水,你就知道了。

蔡生曰:哎喲!那不是一個人嗎?是一個沒有雙手,沒有雙腳,又沒有雙眼的人,好可怕唷!

濟佛曰:賢徒!你可知道她是誰嗎?

蔡生曰:是誰?

濟佛曰:是一位富貴至極、位高權重的【大人物】。

蔡生曰:這我就不懂了,是否需要愚徒過去訪問她?

濟佛曰:她又聾、又啞、又瞎,因此,你是無法訪問的,吾看來還是請 仙官為你解說好了。(此時 濟佛喚來 仙官)

仙官曰:參見 活佛,不知叫吾有何差遣?

濟佛曰:因為此位罪魂不能言語,煩請 仙官代為解說其生前所犯的罪行,以便記載書中,警惕世人。

仙官曰:好的,說起此人,乃是中國歷史上堂堂有名的【貴人】。

蔡生曰:那一位【貴人】?

仙官曰:就是漢朝開國皇帝,漢高祖劉邦的愛人【呂後】。

蔡生曰:既然是皇后,怎有今日的下場?

仙官曰:這個你就不知道了。

蔡生曰:那就麻煩 仙官解釋清楚。

仙官曰:想起漢高祖劉邦年青之時,也曾落魄一時,當時【呂後】也跟著他縱橫南北打天下。

蔡生曰:那麼她又身犯何罪,淪落至此呢?不

仙官曰:這個你就有所不知,她有今日的下場,就是晚年之時,因為年老色衰,而其夫漢高祖劉邦貴為一國之君,因此就廣納妻妾於後宮,其中尤以一位【戚夫人】最為得寵,所以召來【呂後】的妒忌,處處刁難、處處設計陷害,但皆因高祖劉邦的百般呵護,而免受其害;【呂後】看在眼裹,更是恨在心裡,滿腹牢騷、怒火中焚,終於在劉邦去逝之後,【呂後】即命人把【戚夫人】抓去斬其雙腿、雙臂、又挖出雙眼、打破耳膜、割斷舌頭,使【戚夫人】又聾、又啞、又瞎、又無法行動,然後把她關在後宮花園的山洞裹,稱為【人彘】;像這種行為,可算是歷史上最狠毒的【殺人行為】。

蔡生曰:哎唷!好殘忍啊!如此說來,因果報應是絲毫不爽了。

仙官曰:那當然,像這樣【毒辣】的心腸、【狠毒】的作為,難道能逃過【因果】的懲罰嗎?

蔡生曰:所以今天也受到地獄的嚴刑,使她不能聽、不能說、不能看、不能走、不能動、不像人的模樣,是嗎?

仙官曰:是的,這是【自作自受】的下場。

蔡生曰:只因當初的一份嫉妒心,而演變成今日的下場,實在不值得。

濟佛曰:所以不要以為嫉妒心是一件小事,只要【惡因惡緣】成熟的時候,就可能釀成【千古不滅】的慘案,今天【呂後】的下場就是這個例子。好了!時間不早了,吾看今天就到此退出吧!

蔡生曰:感謝 仙官的幫忙,在此向 仙官及 將軍辭別了。

仙將曰:奉送 濟佛及蔡生。

濟佛曰:賢徒坐穩蓮台。

蔡生曰:我已坐穩,請 恩師回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蔡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十四回 訪光天化日強姦婦女被雷電擊斃,在阿鼻地獄情形

南宮柳星君 降   天運甲子年三月十八日【西元1984年4月18日】

聖示:在五月端午節之前,一切氣候變化無常,所以容易引起感冒,因此,諸生早晚起居當註意添加衣服,以免道體受到風寒侵襲。

又示:今夜又要著書,諸生振作精神以待。

濟公活佛 降

詩曰:春雷一聲振河山。擊斃惡徒如刀斬。誰說善惡皆無報。親訪罪魂述膽寒。

濟佛曰:天本無聲,奈何世人多造罪孽,故以【天雷】之吼,來警惕世人,不可為非作歹,否則災禍臨頭也。

邱生曰:請問 恩師,有些人平生並不是凶惡之徒,可是也遭到【雷擊】之厄運,這是什麼原因?

濟佛曰:凡是被【天雷】擊斃之人,今世或前世定有罪孽未除。

邱生曰:凡是被雷打死的,全身發黑,如木炭一樣,請問 恩師為何會如此?

濟佛曰:因為【陰陽】二電的交匯,直接觸擊人身,體內瞬間燃燒,就好像木材一樣,燃燒之後,只剩下黑木炭了。

邱生曰:恩師啊!那麼在【閃聖】的一剎那之間,它所發出的電壓有多少?

濟佛曰:大約是二萬多伏特吧!

邱生曰:哇!平常觸到家庭用的電,就感到吃不消了,如果被二萬伏特的電壓擊斃,一定很慘。

濟佛曰:這不能一慨而論。但是凶惡之徒如果光天化日之下,胡作非為,一旦被【天雷】擊斃,在地府之時,才是凄慘的。今日吾就帶你去看全身發黑的罪魂吧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蓮台了,請 恩師起程吧!

濟佛曰:今日我倆去看一位清朝嘉慶年間,浙江人氏!生前經常誘拐良家婦女,敗人名節,有一次,竟然將一位未滿十六歲的少女,強行姦污,但是此項舉動,剛好被 監察天君在雲游中發現,即刻返奏 玉帝, 玉帝聞言大怒,遂派下 雷公電母將此惡徒擊斃,以警惕世人。

邱生曰:此種惡事,竟然也做得出,未免太無法無天了。

濟佛曰:賢徒!已到了。速下蓮台,前面 仙官及 將軍已在等候了。

邱生曰:弟子參見 仙官及 將軍。

仙將曰:邱生免禮,我們已在此等候多時了,快隨我們入內吧。

邱生曰:謝謝!

仙官曰:聖天門生皆有一顆度化蒼生的巨集願,此種精神令人欽佩。

邱生曰:仙官及 將軍過獎了,今日邪惡之風昌盛,如果善書未再加強普化與突破,社會將呈現一片【萎靡】之氣,因此聖天諸生皆有共同的志向,今又承蒙 上天的重付;雖然在開堂之初,本堂同修,辛苦萬分,但是我希望,我們所付出的滴滴心血,能夠得到世人的回響,共同為普化大業而努力,這樣就夠了。

仙官曰:看來,我都要跟你學習了。

邱生曰:仙官客氣了。

仙官曰:請入內休息吧!

濟佛曰:吾徒快隨 仙官進入吧!

邱生曰:哇!這個地方,竟然有如此寬大的辦公室,室內乾乾凈凈,很像陽間的行政單位,請 仙官略為解說好嗎?

仙官曰:請 活佛及邱生用茶吧!此處是由本人負責管轄之獄,獄內關的都是罪大惡極之人,請 活佛及邱生隨我們進去吧!(此時濟佛從寶盒中拿出夜明珠一照,剎時一片光明)

邱生曰:噯唉!【無間地獄】,真是名不虛傳,我想只要世人來此一次,下次絕對不敢犯錯的。

仙官曰:他們生前無惡不做,所作所為都是暗無天日之舉,想不到今日看到光明卻像得到甘露一樣的高興。

邱生曰:恩師啊!如果今生今世,無意中犯錯,或是受到朋友引誘而犯下傷天害理之事,那將怎麼辦?

濟佛曰:如能重新【改過向善】、【行功立德】,以補前愆,或是助印此本【阿鼻地獄】迴向、消除業障,只要誠心誠意助印,將來死後當可減輕地獄刑罰,或輕微者可免其刑罰。

邱生曰:這的確是一個【行功立德】的好機會。

將軍曰:我已帶來一位被【天雷】擊斃的罪魂,邱生你可問問他在生前所為的醜事吧!

邱生曰:好的,前面這位先生,你是不是就在浙江一帶,專門誘拐良家婦女的人?

罪魂曰:你是何人?為何知道我生前的事!

邱生曰:我是臺中聖天堂的地筆邱生,剛才 活佛恩師已經告訴我了。

罪魂曰:嗚呼!想到生前所作所為,現在悔恨已經太晚了。

邱生曰:只要你將事實真象吐露,讓我們記錄書中,相信可以減輕刑罰的。

罪魂曰:好的,我告訴你吧!我生前是一位喜歡逞凶鬥狠的人,在生之時惡名昭彰,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,尤其對女人有特別的偏好,所以經常在街頭巷尾,強行非禮良家婦女。事後我都恫嚇他們,使他們敢怒不敢言。但是每當我對婦女非禮之時,心理總以為是無上樂事,根本沒想到報應不報應,有一次,當我正在強暴一位未滿十六歲的少女,剎時烏雲密佈,在短短幾分種,便【雷雨交加】,我因躲避不及,遂被【雷電擊斃】,全身黑如木炭,陳屍荒郊野外。

邱生曰:噯唉!真是因果報應,絲毫不爽呀!那麼你現在全身黑漆漆的感受如何呢?

罪魂曰:太苦了,全身僵硬,動彈不得,你快救救我吧!

邱生曰:很抱歉!我也無能為力。

濟佛曰:賢徒時間不早了,冤有頭,債有主, 冥律森嚴,我倆還是回堂吧!快向 仙官及 將軍辭行!

邱生曰:弟子在此就向 仙官及 將軍辭行了。

仙官曰:恭送 活佛及邱生。

濟佛曰:吾徒快上蓮台。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 恩師回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十五回 訪殺盜妄酒無惡不做的人,在阿鼻地獄情形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三月廿二日【西元1984年4月22日】

詩曰:採集案例下地層。罪證如山一一陳。世事如雲轉眼逝。不如修道脫凡塵。

 

濟佛曰: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之間【阿鼻地獄】著作以來,已歷四個月星霜了,老衲眼看聖天諸生為道虔誠,犧牲奉獻精神,令 仙佛贊嘆不已,相信以此進度,以此方針在不久之後,聖天善書將可發揚光大。

邱生曰:承蒙 諸天仙佛對本堂的倚重,雖然諸生在此段期間辛苦備嘗,可是眼看聖天善書就要發揚光大,愚徒也感受很值得。不像世人從早到晚忙碌不休,心裡得不到一分的平靜,有了錢就想轎車、洋房、追求高級享受,殊不知一切身外之物,皆是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,何必為了肉體而犧牲【精神】與【心血】,落得大傷元氣,最後還可能到地府走一遭,實在不值得。

濟佛曰:那麼假如你有錢,你會怎樣利用。

邱生曰:哈哈! 恩師突然提起此問題,實在太妙了,我當然以【取之社會,用之社會】,樂善好施、幫助貧困、或是助印善書來完成【真、善、美】的人生。

濟佛曰:嗯!還不錯,假如人人都能像賢徒一樣,就不用 仙佛屢屢下凡著書了。

邱生曰:恩師說得也是。

濟佛曰:好了,今日又要到【阿鼻地獄】去了,快上蓮台吧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 恩師起程!

濟佛曰:自從聖天堂開堂以來,諸生可算是歷盡滄桑。

邱生曰:請問 恩師,這是為什麼?

濟佛曰:哈哈!還有什麼。

邱生曰:恩師這樣回答,愚徒還是不瞭解。

濟佛曰:當然這是每一座鸞堂,開堂之時皆會發生的現象,所以賢徒你也不必為此事掛懷,必須知道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,才是站穩的表現;如果開堂之時就一帆風順,反而容易使人得意忘形,所以往後的聖天堂,尚要經過許許多多的波折。

邱生曰:恩師說得也是,但願 諸天仙佛加持蔡師兄,使他穩住船舵,順利達成使命。

濟佛曰:已到了,賢徒速下蓮台吧!

邱生曰:恩師啊!弟子突然感受【呼吸困難】,不知為什麼?

濟佛曰:困為地層關系,迫使你【元神】壓力過大,忍耐一段時刻就好了。

邱生曰:在這無人的地方,到處皆是黑漆漆的,有點恐怖的感受。

濟佛曰:為師陪你走上這段路程,就是要訓練你的耐力與定力,依老衲看來你是進步了。

邱生曰:還是 恩師不斷的提攜,不斷鞭策才有今日的成績。

濟佛曰:前面已有 兩位將軍在等候我倆了,快上前參禮吧!

邱生曰:喔!這 兩位將軍身體魁梧,看起來好像非常【凶悍】。

濟佛曰:邱生不可無禮,速上前見禮吧!

將軍曰:歡迎 濟佛及地筆邱生光臨。

邱生曰:弟子參見 將軍。

將軍曰:邱生不用多禮,快隨我們入內吧!

(邱生抬頭觀看四周均是高牆而且獄裡面不時傳來悲傷的哭叫聲)

濟佛曰:今夜就煩請 將軍了,吾尚有事與 地藏王菩薩研商,故老衲先走一步。

邱生曰:恩師啊!您怎麼丟下弟子一人獨自離去呢?叫弟子呆在這種地方,實在可怕極了。

濟佛曰:賢徒不用擔心,為師會盡快的回來。

將軍曰:邱生前面一群罪犯,你就上前問話吧!(這些罪犯面瘦如材,兩眼凹凸,全身污泥般的臟,身上不時可聞到臭味,邱生按著鼻孔走向罪魂前)

眾魂曰:你是何人?頭上還有一道強烈的紅光。

邱生曰:請大家不用怕,我乃臺中聖天堂 恩主門下弟子邱生,大家所見我頭上這道紅光,乃是為善之人修持的光氣,如今到此地來,就是要採集你們生前及死後的情形,以列入【阿鼻地獄】寶書之中,廣勸世人。

罪魂曰:喔!原來是救星,求求你先救我們吧!

邱生曰:因我道功不足,要救你們這一群滿身罪孽的人,我是無能為力,但是你們可以藉此機緣,參著寶書亦能減輕痛苦,或許能離開此獄。

罪魂曰:那太好了,只要能離開這里,我就將生前種種大略一提,我生前參加【土匪】行列,盤據山頭,成群結黨下山燒殺擄掠、搶奪百姓的財物,還姦淫他們的妻女,終於被官兵【圍剿】,我亦死在官兵之手。

邱生曰:你乾下【傷天害理】的事,當初為何沒有想到後果呢?

罪魂曰:當初因貪於玩樂,被朋友引到山頭,說什麼有吃、有喝、有玩、有樂,後來參與他們的行列,才知道是有名的【土匪窩】,卻欲罷不能。

邱生曰:真是越陷越深,好吧!那你就將死後的情景說出吧!

罪魂曰:死後可說寸步難行,生前罪孽一一在【孽鏡台】顯現出來,使我嚇得目瞪口呆,往後經過多少刑罰,如【挖心】、【穿腸】、【剖肚】~至今來到【阿鼻地獄】已經二百多年了,嗚呼!

邱生曰:【一失足成千古恨】,你就是最好的寫照,再請問這位先生你的生前所為。

罪魂曰:我本是富家子,因受【縱樂】習性所染,常在酒樓茶館穿梭。一副【大少爺】的樣子,只要想得到的東西,如美女、古董、珍寶皆不擇手段,不惜買通官府,陷人入獄、或逼人致死、或姦淫黃花閨女,無不以此為能事,如今卻永禁【阿鼻地獄】,喝那滾燙的地漿水,餓時甚至連爛泥也食,或為了啃食同伴的身軀亦不惜與他們相搏一番,故旁邊這堆骨骸就是被食的同伴,留下的。

邱生曰:好狠毒!(於是邱生望眼看去,果然一大堆骷骸)

邱生曰:真狠心,難怪你有今日的下場。

將軍曰:邱生, 活佛已在洞口等候,我們出去吧!

濟佛曰:今日有勞倆位了。

將軍曰:那裡!

邱生曰:恩師啊!這些罪魂真是殘忍,連同伴的身軀也在啃。

濟佛曰:俗語說得好:【本性難移】。今夜就到此退出,吾師徒回堂吧!

邱生曰:拜別 將軍。

將軍曰:恭送 活佛及邱生。

濟佛曰:不用了,邱生速上蓮台。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 恩師回堂。……

濟佛曰:已到聖天堂,吾徒魂魄投體。

 

第十六回 濟佛與邱生受五官王邀請參觀冥府審判情形

南宮柳星君 降   天運甲子年三月廿八日【西元1984年4月28日】

詩曰:聖天承命渡眾生。仙佛齊幼步道程。願爾諸生同努力。後世永昌如鴻鵬。

 

聖示:聖天堂開堂以來,至今已小有成果,此乃 諸天仙佛大力扶助,及善心讀者同心協力的成就,因此諸生當繼續努力,共同為普化大業而奮鬥。即刻著書,諸生肅靜以待。

濟公活佛 降

詩曰:泯滅天良埋罪胎。遺留子孫罹禍災。分離肢體非人性。地獄刑罰常悲哀。

濟佛曰:方纔諸天仙佛在堂中商討普化大事,一片祥瑞之氣上沖雲霄。

邱生曰:喔!方纔弟子就感受到了。那麼請問 恩師討論的事項是什麼?

濟佛曰:就是討論如何將善書妥善分發,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。

邱生曰:再問 恩師,那要如何做?

濟佛曰:以後 恩主會指示出來,到時候只要聖天諸生努力去做,自然可以遠成的。

邱生曰:那太好了,能夠將善事推廣到社會每一個角落,實是學道者的責任。尤其 諸天仙佛在本堂所著之書都是心血結晶,像 八仙翁所著的【清心丹】、 南極仙翁所著的【健康長壽十秘訣】都是善書的精品之作,索閱之風絡繹不絕、贊不絕口,更是有口皆碑的事實;還有【生死之謎】及【聖地傳真】也是渡化民心的好書。如能將這些善書推廣,社會將呈現一片祥和溫馨的景象,不再有暴戾之氣了。可是這也要社會大家出錢出力、共同奮鬥,才能達到的理想。

濟佛曰:所以聖天諸生就要先付出辛勞,才能夠感動善心人士的支持。

邱生曰:是的。

濟佛曰:你知道聖天堂在開堂的第一年就要著書十二部嗎?

邱生曰:為什麼要讓我們在開堂的第一年就那麼辛苦。

濟佛曰:這就是 主席恩主對諸生的要求,讓你們與 諸天仙佛共同著作精華善書,雖然是辛苦了,可是這些作品一旦完成, 聖天善書就會受到社會人士的刮目相看;第二年以後,就是要如何將這些精華善書推廣到各角落,這也是一項時代的使命。

邱生曰:哇!為什麼要那麼苦?

濟佛曰:這就是【天筆】蔡生立下的大誓巨集願所必須去剋服的使命。

邱生曰:喔!原來如此。

濟佛曰:你要知道蔡生為了普化重任,經常一夜未眠,這些都是為了輓救更多沉迷於苦海的人,所以他要擔起聖賢堂的正鸞工作,又要分擔聖天堂的道務,這些事情你都瞭解吧!

邱生曰:是的,他的精神實在令我欽佩,我真懷疑蔡師兄書讀得不多、身體又不是很好,可是他能憑其毅力,接受最艱難的環境挑戰,又沒聽過他在訴苦。

濟佛曰:當然這就是 仙佛的靈光加被,使他有此忍受煎熬的特性,雖然是很苦,可是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。不是嗎?

邱生曰:的確也是,不過我希望凡是聖天讀者在學道過程中都能一帆風順,都能福慧雙修。如果有苦讓我們來承擔就好了。

濟佛曰:難得賢徒有此慈悲的心懷。

邱生曰:恩師過獎了。

濟佛曰:今夜 五官王邀請咱師徒二人到冥府觀審,你想去嗎?

邱生曰:開開眼界,那很好啊!

濟佛曰:好吧!我們出發了。

邱生曰:我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。

濟佛曰:今日 五官王所要審判的案例是發生於某地有名的【分屍命案】。

邱生曰:我一聽到【分屍案】,就【毛骨怵然】。

濟佛曰:吾徒到了,快下蓮台,隨為師入殿但切勿出聲。

邱生曰:弟子知道了

(於是 濟佛帶著邱生進入內殿,見 冥王正在審判一名罪魂,兩旁 牛馬將軍佇立)

冥王曰:堂下罪魂,你可知罪嗎?

罪魂曰:大王饒命,我再也不敢了。

冥王曰:今日臺中聖天堂 奉旨著書,由 濟佛攜帶邱生在場探訪,速速將在世所作所為,從實招來,以列入寶書。

罪魂曰:我乃北方人氏,自幼生性怪癖,不愛講話,父母常對我言:【男孩子個性要開朗,怎麼整天一個人呆在房間呢?】我當時不在意,順其自然演變,直到結婚生子後,這種個性亦絲毫未改,反而變本加厲,遇到不如意的事,就大發牢騷,甚至動手打人,有一日因家裡須要用錢,急著向朋友借,因朋友看不起我,用嘲笑卑視的眼光看我,並說:【你真沒用,連愛人孩子都養不活了,算什麼男子漢呢?】當時聽後,暴跳如雷,大聲吼叫說:【你給我記住,有你好看。】因一時喪失理智,竟到屋後取斧頭,趁朋友不註意的時候,從後腦將其擊斃,事後惟恐人知,就將其屍體用斧頭剖開分割成約一、二十塊,然後用塑膠麻袋捆綁,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丟棄荒郊,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經過一個月後,被人發現報警偵辦,如此過了三,四個月,這段期間,晚上睡覺,心中常感到有種【無形】的力量在壓迫著。自從殺害朋友後,心裡常想,此人與我並沒有深仇大恨,我亮如此狠心,將其殺害,並分離其肢體,於心何忍!終於在公安單位嚴密的追查下,我也落網伏法,受那三槍應聲倒地的滋味。

冥王曰:罪有應得,但這只是 陽間法律而已,而 陰律如何裁決?

罪魂曰:我死後由 黑白將軍,將我枷鎖帶往地府,經過【打狗村】的時候,被野狗咬得遍體是傷,又經過【奈何橋】時,更被 陰差推落橋下,受那些毒蛇的【侵犯】,從胸、腹、手、腿、全身鑽來鑽去,甚為難受;至今受盡各殿的刑罰,苦不堪言,請 大王寬恕吧!

冥王曰:本王亦有慈悲之心,豈耐汝喪盡天良,竟然用如此狠毒的手法,將朋友殺害分屍,使其【魂魄失散】,汝罪不可赦,判你【毒蜂小地獄】三十年,刑滿後,再作定奪。

罪魂曰:大王饒命,只要讓我重新做人,我一定會好好的學習待人處世之道的,饒了我吧!饒了我吧!

冥王曰:太遲了!你認命吧!今日判案到此退出,將罪犯柙下,退堂。

文判曰:請 濟佛上座。

濟佛曰:今日攜帶小徒採訪案例,多有打擾,請見諒。

文判曰:那裡!那裡!方纔因公事在身,有失禮之處,還請 濟佛恕罪!

濟佛曰:好說!好說!時間也不早了,該回堂了。吾徒邱生快拜別 文判官。

邱生曰:弟子辭別 仙官。

文判曰:命將軍排班送駕。

濟佛曰:吾徒速上蓮台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 恩師回堂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魂魄投體!

柳星曰:今夜著書已畢。

 

第十七回 訪聖門效勞鸞生祖母受仙佛提拔之情形

濟公活佛 降   天運甲子年四月初二日【西元1984年5月2日】

詩曰:捐印善書超祖先。勤修慧性德無邊。有心巨集道立志願。快入聖門結道緣。

 

濟佛曰:凡是捐印善書者,本人及祖先當同時【受惠】,在聖門效勞,代天宣化也是一樣,都可以超拔祖先,以及消除自己的【業障】。可是世人往往不珍惜此份【行功立德】的機會,以致大難臨頭之時,才在 仙佛面前求其解脫,但是已經太慢了。這就是【平時不燒香,臨時抱佛腳】的表現。

邱生曰:世人太可憐了,就好比一個人有小病不治療,等到大病才想治療已經太慢了是嗎?

濟佛曰:哈哈!賢徒說對了,世人就是這麼可憐。但是吾希望此本【阿鼻地獄】出版之後能夠喚起世人的良知,多多助印,以達到利人利己的目的。只要【誠心誠意】助印此書,上能感格上蒼,下能使鬼神敬之。

邱生曰:相信 恩師的呼籲,能夠喚起世人的行善熱心,大家都能本著犧牲奉獻精神,輓救他人的美德。

濟佛曰:哈哈!【美德】即是固有的【良知良能】了,【良知良能】即是每個人的【本性】,它能判別善惡,但是受到後天環境的影響,所以有人能【明辨是非善惡】,有人就模糊不清了,這其間最大的因素,就是受到不良風氣的感染程度,與前世善德之厚薄有關。因此,世人如能多讀 古代聖賢所遺留的【經論格言】,遠離邪惡,自然有助分別【明善惡】的本能了。

邱生曰:請問 恩師,有些人整天迷迷糊糊的,不能【明辨是非】,這是什麼緣故。

濟佛曰:這是一時受到環境物質的誘惑,使【良知良能】矇蔽,因此在善惡之間難以取捨,才會如此的。所以此時如果有人在旁為他開悟道理,講解人生的真諦,或是拿幾本善書讓他閱讀,只要【良知良能】復現,他就會尋出一條光明的【大道】。

邱生曰:這麼說來,修道之人就該多發揮此種義務犧牲的精神了。

濟佛曰:是的,就像蠟燭一樣,要不斷的燃燒自己,照亮別人,這才是修道者應行的【目標】與【精神】。好了,今夜即將著書,速上蓮台吧!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 恩師起程。

濟佛曰:這里就是【陰陽一線天】。

邱生曰:請問 恩師,為何有這麼怪的名稱呢?

濟佛曰:就是【陰陽交匯】之處,也就是【天堂】與【地獄】的交界處。

邱生曰:恩師!前面來的不是 觀世音菩薩嗎?好像帶一位老太太,不知要往何處?

濟佛曰:快向 菩薩參拜。

邱生曰:弟子拜見 菩薩。

菩薩曰:邱生不用多禮,今日有緣在此相會,乃是 濟佛事先與吾約好,要將此位老太太超升的情形,列入寶書之中,好讓世人知道【行功立德】的好處。

邱生曰:菩薩真是用心良苦,那麼弟子就拜訪這位老太太了。請問婆婆,您為何能蒙 菩薩之超拔呢?

愛人婆曰:因我子孫均虔誠好道,入聖門修心養性,並奉獻犧牲效勞,而且經常助印善書,使我從平民區編入【善魂】行列,自此我經常聽聞佛法,心靈無限的平靜,今日蒙 菩薩的點化,引渡我到【西方】繼續修練。望我兒(林某某)能持志不退,將來功於聖門,母子相會有期。

邱生曰:老太太,您當可放心,晚輩當轉告令郎,不必憂傷,安心的隨 菩薩去西方吧。

濟佛曰:老衲特為你加助靈光。(眼見 濟佛拿起蒲扇往林老太太額上一扇,林老太太心中無限感激,並於臉上發出會心的微笑)

濟佛曰:好了,不再打擾 菩薩了。

邱生曰:弟子在此恭送 菩薩及林老太太。

愛人婆曰:感謝! 濟公恩師的加持,在此受我一拜吧!

濟佛曰:林氏不必掛慮,快隨菩薩去吧!吾徒因為為師尚有要事,故提早送你回堂,速上蓮台。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 恩師起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聖天堂已到,邱生下蓮台,魂魄投體。

 

第十八回 濟佛與邱生接受地藏王菩薩的慶功宴及頒發獎罰凡例

南宮柳星君 降   天運甲子年四月初八日【西元1984年4月8日】

詩曰:瑞靄祥雲罩聖堂。寶書著成喜氣洋。歷經五月終告竣。效勞輸成德流芳。

 

聖示:今夜乃是【阿鼻地獄游記】的最後一回,吾眼觀此書能夠順利著成,皆是聖天諸生侍壇不懈之功勞,吾除祝賀諸生之外,當依諸生劾勞情形,立表呈疏 上蒼,以定功果。

又示:最後一同著書,諸生當提起精神,不可絲毫懈怠。

濟公活佛 降

詩曰:屢次下凡渡迷頑。攜徒靈游志不刪。寶書著作非兒戲。地藏慶宴功果頒。

濟佛曰:哈哈!吾屢次下凡著書,如今為了扶助聖天堂的道務又著作【阿鼻地獄游記】,老衲也覺得鬆了一口氣,尤其吾這個【濟公】名號,又響亮了一次;賢徒,今天 地藏王菩薩已擺好慶功宴,我倆趕快赴宴吧。

邱生曰:聽 恩師這麼說,今天就是此本【阿鼻游記】的完結篇,這不是太早了嗎?

濟佛曰:哈哈!賢徒你有所不知,因 上天指示此本游記就以十八回作一個退出,老衲也覺得甚有意義。

邱生曰:喔!原來如此,害我嚇了一跳,以為愚徒作得不好,或是聖天門生不夠虔誠?

濟佛曰:賢徒怎會有此想法?

邱生曰:可能是本堂剛成立不久,所以我太敏感了。

濟佛曰:求好心切,也不錯,可是不要太緊張了。

邱生曰:是的,愚徒就是定力不足才會如此的,請 恩師原諒。

濟佛曰:也沒什麼,但是吾還是希望你能多研悟經典,將來才能更有作為,否則光靠吾的開導,必竟不是辦法。

邱生曰:弟子會的,徒兒決定遵照 恩師的意思去做。

濟佛曰:那就好了,快整裝起程吧!

邱生曰:我已坐穩蓮台,請 恩師起程吧!……

濟佛曰:已到【地藏殿】,我倆下蓮臺步行吧!

邱生曰:遵命,哇!前面大殿門口好熱鬧。

濟佛曰:因為 地藏王菩薩款待 上界仙佛及 十殿冥王,參加盛會,所以特別熱鬧。

邱生曰:原來如此。

濟佛曰:賢徒快上前參禮 諸仙佛及 冥王聖安。

邱生曰:弟子參見 諸位仙佛、 冥王聖安。

仙冥曰:邱生免禮,快入座吧!

地藏菩薩曰:多勞濟佛了,此次著作【阿鼻地獄】,歷經五月星霜,始告完成,為了表達謝意,特別定於今日 釋迦牟尼佛佛誕之日,舉行慶祝晚會。

邱生曰:喔!對了,今天剛好是 佛祖誕辰,如果不是 地藏王菩薩的提醒,弟子還忘了呢?

濟佛曰:賢徒,今天你可大飽口福了。

邱生曰:愚徒的肚量小,恐怕只能小飽口福而已。

(適時 仙官高喊 玉旨到,於是在場 仙佛、 冥王皆排班,恭接 玉詔)

孚佑曰:今夜吾稟受 玉皇大天尊之命。特到此處,頒發 玉詔,神人俯伏。

旨曰:朕居金闕,無時不以蒼生為念,今臺中聖天堂 奉旨由 濟公活佛攜帶邱生靈游【阿鼻地獄】,歷經五月,著作十八回,揭開舉世不曉的【阿鼻】秘聞, 濟佛及邱生辛苦備嘗,今命呂卿帶下瓊漿玉液,以助邱生靈體光明,另命 幽冥教主代頒例,獎勵助印【阿鼻地獄游記】之善信大德,以利陰陽普化。欽哉勿忽,叩首謝恩。

天運甲子年四月初八日【西元1984年4月8日】

濟佛曰:邱生速接旨。

邱生曰:叩謝 天恩廣被,使弟子受寵若駑。

地藏菩薩曰:請入內上座吧!命廚吏開始上菜。(正在此時 觀世菩菩薩已臨殿前, 仙官忙著接待,然後引導在 地藏王菩薩的右側而坐)

觀音菩薩曰:今日是 佛陀的誕辰,更舉行【阿鼻地獄】著作完成的慶功宴,邱生你辛苦了,吾特別予你加靈。

邱生曰:喔!好清爽,身體有種清涼的感受,謝謝 菩薩的加持。

地藏菩薩曰:請 諸仙佛用菜。

濟佛曰:因時間關系,就請 教主代頒獎罰凡例吧!

地藏菩薩曰:既然如此,吾就立下幾條特別凡例:

一、凡助印【阿鼻地獄游記】之善信,本人及子孫凡是業障強者,當準其功德迴向,不墮地獄受刑。

二、倘有祖先,生前曾造罪孽,子孫若能大量印贈迴向祖先者,其祖先當可步步超升。

三、若本人曾造下惡孽,事後誠心懺悔,並助印此書,功德迴向!其人歿後當可視其功德轉入聚善所。

四、若家庭常被陰魂所擾,誠心助印此書,功德迴向,其家庭當可由上蒼視其功德,驅逐陰魂,使其家庭安寧。

以上幾項,乃是吾代頒之凡例,若未完善,當再增刪。

濟佛曰:那當然。

邱生曰:菩薩真是用心良苦。

濟佛曰:今日承蒙 教主設宴款待,吾師徒感恩不盡,因時間不早,所以在此想提前退席,望 教主見諒。

地藏菩薩曰:那吾就不多留了,即刻命仙官恭送 活佛及邱生。

濟佛曰:請 教主及 諸位仙佛留步,賢徒快向前拜別 教主及 眾仙佛吧!

邱生曰:弟子今夜受 菩薩及 諸仙佛之厚愛,因時間關系,就此叩別了。

濟佛曰:賢徒坐穩蓮台。

邱生曰:弟子已坐穩,請 恩師回程吧!

濟佛曰:吾徒啊!今夜吃得如何?

邱生曰:哈哈!這種口味還是生平第一次,也可能只有這一次。

濟佛曰:你還年青,來日方長,如今書已著成,為師亦要回天 繳旨了。

邱生曰:弟子恭送 恩師回天。

柳星曰:今夜著成【阿鼻地獄游記】的最後一回,諸生如釋重負,吾亦同感喜悅,想起著書這段時間,與諸生相處,今天就要回天 覆旨,難免有依依不捨之情,但願諸生能繼續努力,將來有緣,天上相見。吾回了。

 

本堂主席 關 登臺

詩曰:辛苦五月終有成。披荊斬棘表輸誠。論功行賞於來日。頒布功德果超升。

聖示:今夜【阿鼻地獄游記】已告完成,吾亦感欣慰,此書雖然僅僅著作十八回,但是諸生在著書期間,披星戴月,篳路襤縷,此種精神,的確令人激賞。

又示:今夜來堂效勞者各記三大功以資鼓勵。他日頒發功果,另行指示。今夜就此停筆。

 

玉詔

本堂生席 關 登臺   天運甲子年四月十五日【西元1984年5月15日】

聖示:玉旨將臨本堂,即刻命城隍五裡外,福神十裡外,其餘神人,俯伏接旨。

金闕上相 諸葛武侯 降

詩曰:頒功賜果降聖堂。祥雲瑞氣聚一方。著成阿鼻楊善道。承先啟後德流芳。

聖示:今夜吾奉命帶旨宣說,神人俯伏,不可失儀。

欽奉    玉皇大天尊 玄靈高上帝 詔曰:

朕居金闕,無不以蒼生為念,每觀世人不遵三綱五常、四維八德,更造下無邊罪業致使道德淪亡、惡氣彌滿。幸有臺中聖天堂奉朕命開堂闡教,普化十方,今又在五月內著成【阿鼻地獄游記】,朕聞悉欣慰不已。前日經鎮堂仙師柳卿之奏,知聖天神人效勞輸誠,始終不怠,故能刻苦完成鉅命。今日為獎賞聖天神人殊榮,凡著書期間:

神職部份,聖天主席關卿加三級,其餘效勞諸仙神各賜三道功。

人職部份,全勤效勞者各賜一道功(若因公事不能來堂效勞者不在此限),效勞期超過三分之二者各賜半道功,其餘效勞生每參著一次者,各賜十大功。

此乃聖天開堂之初,人力、財力睏乏之下,特別獎勵之辦法,更是朕殷望聖天神人,效力重新普化,改革突破善書勸世功能之殊榮。願聖天神人效勞不懈,再接再厲,普渡眾生,有朝一日,功成果滿,成仙成佛不難。欽哉勿忽。叩首謝恩。

天運甲子年四月十五日【西元1984年5月15日】

 

本堂主席 關 登臺

天運甲子年四月十五日【西元1984年5月15日】

詩曰:開堂七月今有成。歸功諸子抱虔誠。今蒙天恩加獎賞。願能努力赴前程。

聖示:今夜承蒙 天恩厚愛,賜下豐碩道功,分賞諸生,以慰諸生在五個月來,所費精神與心血,吾自承接聖天主席之職以來,無不戰戰兢兢,身感深責重任,時時主敬存誠,與諸生共同奮鬥努力,倘若往後道務若能巨集展,亦是諸生效勞輸誠之成果,望諸生能秉持以往著書之精神,繼續奉獻效勞,則本堂道務輝煌之日,指日可見也。

又示:扶鸞暫停,退班後諸生向外行三跪九叩禮,叩謝天恩。

 

南海古佛 降

跋文

溯自上古時代,人心純樸,人與人之間只有友愛,沒有爭奪,迨至中古時代,人心漸趨機巧,而今下古時期,人心更為姦惡險詐,到處充滿暴戾之氣。上天有鑒於斯,乃於中古時期設下地獄,嚴懲惡人,獎賞善人,此乃上天不得之設施。

今臺中聖天堂 奉旨著成【阿鼻地獄游記】,揭開世人不曾聞的悲慘事實,記載書中,呈現眼前,使世人閱後,惡人有所警惕,急速改過向善,則不負聖天神人著作此書之苦心也。又凡是觀閱此書者,莫以虛構故事視之,困為書中記載,鐵證如山,血跡斑斑,如果輕視取笑,或是隨意拋棄,是自尋地獄之途。故此書【價值非凡】,望仁人君子,善信大德,能解囊助印,廣贈十方,則其人【功德無量】、【後福延綿】、【子孫昌盛】。

南海古佛 跋於臺中聖天堂

天運甲子年四月十五日【西元1984年5月15日】

 

附錄    招回了希特勒的靈魂

 

(節錄自『人類神秘現象全記錄.邢萬里編著.大眾文藝出版社發行』簡體版)

在巴黎郊區一所燈火幽暗的大廳中,一群研究心靈科學的愛好者,聚集在這所法國有名的招靈師家中,試圖與二次大戰禍首【希特勒】做一番溝通。招靈師的雙手拿著用特殊草所編成的繩子,據說靈對於這種草相當敏感,以它來做為靈界的橋梁,可使靈很容易的降臨在附身者的肉體上。

招靈師緩緩的閉上眼睛,深深吐出一口氣,靜靜的坐在桌前,一切都寂靜無聲,只有每個人的手錶滴滴答答,在黑暗中似乎格外響亮,時間一秒一秒從身邊溜走,突然,招靈師的身體開始輕輕的顫抖,而且愈來愈激烈,這就代表【希特勒】的靈已進入招靈師的肉體里。

心靈學者提出了第一個問題:【你是否能告訴我們,你是誰?】

此時招靈師的身體停止顫動,她那平靜的臉孔似乎熟睡了,她疲乏的嘆了口氣,緩緩張開了嘴:『你們曉不曉得我就是鼎鼎大名的【希特勒】總統。』一種稍帶維也納口音,音調較常人為高的德語,真像是【希特勒】本人在講話,只是她講話的時候,似乎經過了一番痛苦的掙扎。

質問的心靈學家目的在瞭解【希特勒】死後的世界究竟如何?所以他們約略問了些二次大戰的故事後,確信此靈為【希特勒】本人後,便開始轉入正題。

【總統先生,請問您現在到底住在宇宙的什麼地方?在我們尚未召喚您之前,您在做什麼?】

沉重而疲乏的聲音,透過招靈者的嘴,回答著:『我也不曉得這是什麼地方?我想是【地獄】吧!我抬頭看到的是厚厚的烏雲密佈,陰沉沉的像要把我壓得窒息般,我的四周一片空曠,寂靜…大地都是一片荒涼的景象,只有我一個人不斷的在趕路,趕路……』

【難道您死後到現在,一直在走路嗎?】質問的人不禁好奇的問,因為【希特勒】已死 30 多年,在這麼漫長的時間,他怎麼可能還未得到安息?

『對,我的腳不斷在走,走…在這里連棵荒木,雜草都沒有,只有在天上堆積烏黑的雲彩中,似乎有人頭飛來飛去,可今細一看,又變成堅硬的石塊,如飛箭時而敲擊在我的身上,只是我已沒有知覺…我的腳步笨重,如同束了鐵鐐般,然而低頭看卻只有兩只自由的腳,赤裸裸的踏在泥沼的路途,每一步都是深陷其中,要拔出來再走得費千斤之力…我的雙腳早已潰爛成傷,我的精神早已疲憊不堪,然而心力交瘁的我仍然不斷的在趕路啊……』一聲像是歷盡滄桑的嘆息充塞在黑暗的房間,似乎如【鬼哭神號】!

質問的人又提出新的問題:【你可知道你繼續前進的目標是什麼?】

『在我的視線所能看到的前方,什麼也沒有;只有我和我以前走過的後面,一大片泥沼。狂風吹不散黑壓壓的烏雲,卻吹散了我每一寸的肌膚,我沒有一絲苦楚,卻又清晰的看見自己的肉體在受煎熬。在這個呆板,寂寞的地方,沒有一點光線,可是我卻能看到無止盡的泥沼,我跌倒在泥澤中,沒有人扶持,只得爬起來再走,再走…我已太累了……』聲音漸漸消失,招靈師也逐漸漸恢復了精神,成功的將【希特勒】的靈召喚來到人間。

 

全書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纓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